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綜合消息:今夜,整個CBA為他流下眼淚

2019年12月06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今夜,整個CBA為他流下眼淚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5日的CBA賽場,悲傷成為底色。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5日發表悼文,悼念因病去世的首鋼前鋒吉喆。5日凌晨,年僅33歲的吉喆因肺癌離世。這一消息在整個CBA聯賽引發了震動。

  哀悼與惋惜成為當日的主題。在深圳隊對陣四川隊、八一隊對陣廣東隊的賽前都進行了默哀儀式,以紀念這位曾經為聯賽做出貢獻的球員。

  從早到晚,來自CBA各個層面的從業者紛紛表達了自己的哀悼和追思。吉喆的隊友方碩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曾經一直都相信你能夠重回賽場再與我們並肩作戰……那麼現在,我們將會帶上你那份榮耀、不甘、期待,一起戰斗,榮幸職業生涯中與你是隊友,兄弟一路走好,想念你。”

  原北京首鋼男籃隊長陳磊表示:“滿腦子對你的回憶,從剛進隊的青澀,到后來成為隊裡內線防守大閘!很榮幸和你一起經歷了首鋼隊的低谷,也見証首鋼隊的輝煌,兄弟,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痛!”

  北京首鋼俱樂部透露,今天,首鋼男籃和俱樂部取消了所有活動。下午,有球迷朋友自發前往首鋼籃球中心追思吉喆。首鋼俱樂部表示:“從明天起,8點至18點,首鋼籃球中心西廳正式向球迷開放,紀念我們的好隊長、好兄弟、好朋友。”

  紀念吉喆的同時,聯賽也在繼續。深圳隊與四川隊進行了一場跌宕起伏的較量。前三節一直領先的深圳隊在第四節最后時刻被四川隊追平,在比賽時間僅剩0.1秒的情況下,深圳隊后衛賀希寧在本方后場投出一記超遠三分球。球應聲入筐,深圳隊在主場完成“絕殺”,以98:95戰勝對手。憑借這場勝利,深圳隊逐漸走出開賽四連敗的窘境,將勝率提升至50%以上,而四川隊則遭遇五連敗。

  在另一場實力較為懸殊的較量中,廣東隊以116:97戰勝八一隊,取下九連勝。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