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上海外援罰球線上送禮 尤度成首鋼獲勝關鍵先生

劉晨
2019年12月15日10: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外援罰球線上送禮,尤度成首鋼獲勝關鍵先生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北京首鋼男籃今晚末節經歷起伏,在一度落后6分的情況下重新領先,讀秒階段經歷了發邊線球失誤,最終依靠對手兩罰中一,客場以88比87險勝上海隊。

  林書豪本場被嚴防,第2節還剩3分鐘時才首次得分。對手從防他接球做起,林書豪上半場隻有5次出手,5次遭到侵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送出4次助攻。首鋼兩名本土后衛站了出來,劉曉宇和方碩首節各貢獻9分,半場分別得到11分和14分,保証球隊半場結束以45比41領先。

  首鋼隊第3節一度落后6分,隊長翟曉川單節12分,林書豪也逐漸找到個人進攻節奏,后半節引領一波10比1,幫助球隊奪回領先。前三節身背5犯的尤度末節后半段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僅連得6分幫助首鋼反超比賽,更成功限制住莫泰尤納斯的得分,幫助球隊守住了勝利。他全場貢獻15分、12個籃板和5次蓋帽。

  “經歷了一個客場失利后,我們又打了一場艱難的比賽,”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尤其稱贊了最后階段的防守以及進攻端的執行力,“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很好的勝利。”

  相應地,上海隊主帥李秋平認為,失利的原因正是第4節后半段進攻端沒能把握住機會。小外援麥卡勒姆最后0.3秒站上罰球線,在第1罰不中的情況下,第2罰選擇了投進而不是故意不中制造搶籃板機會,讓上海隊失去了最后的機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