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尤度能為首鋼隊“續命”多久?

2019年12月24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尤度能為首鋼隊“續命”多久?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吳博文、林德韌)12月2日北京首鋼隊宣布,激活外援艾派·尤度出戰接下來的比賽,球隊另一名外援賈斯汀·漢密爾頓輪轉休息。這是本賽季常規賽首鋼隊首次更換外援。彼時,首鋼隊以8勝4負的戰績,排名聯賽第六。

  如今,賽季已經結束了二十輪的比賽,作為聯賽關注度最高的球隊之一,北京首鋼隊以14勝6負的戰績排名聯賽第三。

  在尤度出戰的8場比賽中,他場均貢獻20.1分、11.6個籃板,雖然得分能力並不算突出,但他的封蓋能力十分出眾,場均5次蓋帽更是排名聯賽第一。首鋼隊的勝率從67%上升到70%,排名也上升到聯盟第三。新任內線外援尤度成為球隊的“蓋帽先生”。

  此前,首鋼隊使用的內線外援是漢密爾頓,他在輪休前共為球隊出戰12場比賽,場均貢獻20.7分和11個籃板球,在第十二輪對陣廣東隊的比賽中漢密爾頓貢獻了25分和17個籃板,但場均1.7次蓋帽和尤度相比在內線護筐能力上還是稍顯不足。

  尤度在近幾場的表現也受到了球隊的肯定。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尤度能夠使球隊的防守體系變得更為豐富。在進攻端也是一個很高效的球員,他並不佔用過多球權而且進攻效率很高。

  北京首鋼隊隊員方碩認為,對手進入三秒區,看到尤度在裡面就會有所顧慮,這就是他在防守端的震懾力。

  不過,尤度的到來並非“萬能藥”,內線危機得到一定緩解之后,首鋼隊的外線卻開始暴露出一定的問題。

  在第十七輪比賽結束后,一段關於林書豪被對手侵犯的視頻在籃球迷當中廣為流傳,對於這段視頻,不同立場的球迷有不同解讀,但各支球隊對以林書豪為代表的北京首鋼隊外線球員進行針對性防守是顯而易見的。

  在第十九輪對陣浙江隊的比賽中,林書豪在對方球員的圍追堵截下21投5中,並沒有發揮出全部實力,坐鎮主場的首鋼隊全場被對手壓制,最終早早繳械。這場比賽,尤度拿到24分、10個籃板和6次蓋帽是北京隊發揮最出色的球員。當林書豪狀態不佳時,首鋼隊其他球員並沒有給予尤度過多幫助,這場比賽翟小川、朱彥西和劉曉宇得分均未上雙。

  而在22日對陣山西隊的比賽中,林書豪及時調整狀態得到32分帶領首鋼隊在客場取得勝利,尤度繼續在內線扮演著防守“大閘”的角色,全場貢獻6次蓋帽。本場比賽首鋼隊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8.3%,可見,在防守端有所保障的基礎上,外線命中率將很大程度上影響首鋼隊的比賽走勢。

  尤度雖然解決了首鋼隊的一部分問題,但他能為首鋼隊續命多久,更多的還是要取決於首鋼隊內外線的整體調配、球隊攻防體系運轉的流暢程度以及在整個賽季球隊發揮的穩定程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