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廣州主場惜敗廣廈遭10連敗 常規賽將過半連敗仍未止

謝澤楷
2019年12月28日09: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規賽將過半,連敗仍未止

廣州隊本場險些能翻盤,可惜最后還是事與願違。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日,CBA常規賽第22輪,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天河體育館以102比106不敵浙江廣廈。

本場比賽是廣州隊在2019年的倒數第2場比賽,常規賽還有一場也將過半。在這個賽季即將過半且2019年即將結束的時候,廣州隊仍沒能止住連敗。此役過后,廣州隊遭遇10連敗,追平他們在2016年的紀錄。今年的最后一場比賽,廣州隊將於12月31日,在天河體育館迎戰吉林隊。

第4節廣州隊險翻盤

本場比賽,廣州隊兩名主力缺陣。外援尼克爾森在上一輪被罰出場,本輪停賽。此役,廣州隊隻能派上一名外援亨特。另外,張永鵬因發燒缺席。上一輪廣州隊客場不敵浙江隊的比賽,亨特上場打了接近45分鐘。此役,他受體能影響,狀態並不好。加上被廣廈針對防守,亨特直到第3節中段,才依靠上籃,實現此役第一次得分。

在外援無法承擔更多得分任務的情況下,廣州隊的國內球員必須站出來。在比賽中,鄭准得到全隊最高的27分,孫鳴陽得到16分,大學生球員賈明儒也貢獻了23分。第1節結束時,廣州隊僅以25比26落后。但第2節,對手得到28分,廣州隊隻有18分。第3節結束時,廣州隊得到29分,廣廈28分,主隊以82比72落后。

在9連敗的陰影之下,廣州隊將帥承受著的壓力越來越大。第一節剛開始不久,鄭准因為沒能把球從底線救回來,把球重重拍下,皮球高高彈起,他因此被裁判判了一次技術犯規。第3節,廣州隊主帥胡安因為不滿裁判也領到了一次技術犯規。本場比賽,廣州隊幾乎一直處於追趕的狀態,但球員始終沒有放棄。第4節還剩6分27秒時,亨特兩罰中一,比分變成85比85。隨后鄭准中距離投籃命中,廣州隊終於反超。在比賽還剩不到1分鐘時,賈明儒先是兩罰全中,隨后搶斷,助攻陳盈駿命中3分,廣州隊追至99比103。暫停之后,廣州隊再次搶斷,可惜3分球不中,於是再次暫停。隨后廣州隊戰術成功,鄭准命中3分,分差縮小至3分。但遺憾的是,比賽也到此為止。

賽后,廣州隊主帥胡安表示:“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積極的心態,讓大家不要放棄,動員所有球員發揮自己的長處,打出特點。特別在這種連敗的情況下,贏球特別難,要鼓勵球員打出拼勁,教練組賽程計劃要做得更好。相信終有一天,我們該拿下的比賽都能拿下來。”

CBA第22輪昨天戰報

廣州 102︰106 廣廈

浙江 108︰105 深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