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綜合:無逆轉不遼寧 周琦傷新疆勝

夏亮
2019年12月30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綜合:無逆轉不遼寧 周琦傷新疆勝

  新華社杭州12月29日電(記者 夏亮)29日晚,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第22輪結束了最后四場比賽的爭奪。繼上輪末節逆轉廣廈后,遼寧隊在本輪主場對陣山西隊的比賽中末節再度上演逆轉好戲,以116:108獲勝。另外一場焦點戰中,新疆隊客場力克青島隊,取得五連勝,不過周琦在比賽中意外傷退。

  本輪比賽前,遼寧隊排名第三,山西隊排名第四,兩隊可謂旗鼓相當。盡管郭艾倫和韓德君本場比賽因傷高挂免戰牌,但球隊上輪在前三節落后19分的情況下,最終末節在客場完成了對廣廈隊的大逆轉,也讓球隊上下士氣大振。山西隊方面,球隊用卡梅倫·佩恩替換掉了受傷的富蘭克林,后者在本賽季表現搶眼,場均能拿到29.1分、8.9個籃板和10.2次助攻的超級數據。

  上半場比賽,山西隊手感火熱,其中三分球14投7中,球隊也以61:51領先結束半場。下半時,莫蘭德領到違體犯規被罰下場,不過山西隊還是以81:75領先進入末節。關鍵的第四節,遼寧隊再現“惹不起”,在開局一波13:4的進攻小高潮后,遼寧隊便一舉將比分反超。在趙繼偉三分命中后,遼寧隊又是一波14:7的攻勢,單外援作戰的山西隊幾乎沒有還手之力。比賽后半段,趙繼偉和史蒂芬森接連命中2記三分,此時遼寧隊領先優勢已經達到15分,比賽也就此失去懸念。

  此役,史蒂芬森拿到全場最高的37分,趙繼偉24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山西隊方面,原帥拿到全隊最高的24分,佩恩首秀19分7助攻7搶斷。

  四連勝的新疆隊本輪對陣五連勝的青島隊,最終新疆隊客場128:125險勝,繼續鞏固了積分榜排名第二的位置。不過,周琦在比賽開始后不久的一次防守中落地受傷,最后被攙扶離場。

  另外兩場比賽中,廣東隊主場129:114大勝江蘇隊,連續三年榮膺全明星票王的易建聯拿到19分13籃板,幫助廣東取得連勝。排名靠后的上海隊和四川隊比賽懸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最終上海隊主場105:101險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