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史秀峰助北京逆轉 東莞主場輕取浙江

孫哲
2020年01月01日13: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史秀峰助北京逆轉 東莞主場輕取浙江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孫哲)31日晚,WCBA聯賽迎來第17輪的“歲末戰”。憑借史秀峰在最后時刻掀起的絕地反擊,北京女籃最終在主場逆轉山西隊。她們也得以與本輪在主場輕鬆取勝的東莞隊一道繼續在積分榜上並駕齊驅。

  本輪的焦點戰在北京隊和山西隊間展開。開場后,史秀峰連得4分帶領主隊佔得先機。郭子瑄、武桐桐此后在外線接連發炮,帶領山西隊緊咬比分。次節齊鈺連突帶投,北京女籃借機策動8:0的攻勢拉開比分,不過於東很快便攜手劉佳岑回敬主隊一波10:0完成反超。半場戰罷,雙方戰成45平。

  易邊再戰,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坎貝奇在攻防兩端頻頻發威,山西隊在比賽進入最后3分鐘前仍手握5分優勢。但此后史秀峰挺身而出,她在關鍵時刻連砍9分,同時助攻齊斯特命中遠投。憑借史秀峰的亮眼表現,北京女籃87:84逆轉獲勝。

  此役,取勝功臣史秀峰貢獻20分,坎貝奇則“空砍”全場最高的38分。

  不同於北京隊的一波三折,東莞隊在主場的勝利顯得波瀾不驚。面對實力遜於自己的浙江女籃,她們在上半場最多時一度領先17分。

  半場休息后,技高一籌的東莞隊繼續火力全開,她們在第三節單節勝出了對手15分。末節主隊派遣多名替補上陣,浙江女籃一度迫近分差,但無奈為時已晚。最終東莞隊86:75勝出,國手李月汝砍下19分10個籃板。

  緊隨“第一集團”的江蘇隊、新疆隊和八一隊紛紛在主場取得大勝。江蘇隊97:66擊潰內蒙古隊﹔新疆隊107:62橫掃武漢隊,反超山西隊沖入前四﹔而八一隊也以98:72戰勝“副班長”河南女籃,送給對手開賽17連敗。

  其余比賽中,山東隊在主場與上海隊纏斗至最后一刻以88:85驚險獲勝﹔四川隊109:89大勝天津隊﹔河北女籃84:66輕取福建隊﹔大慶隊主場90:96不敵陝西隊。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