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宏遠3人入選全明星首發陣容 廣東德比宏遠大勝迎新年

謝澤楷
2020年01月02日09: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德比宏遠大勝迎新年

  阿聯(左)領銜宏遠另外兩名球員代表南區首發出戰2020全明星賽。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日,廣東宏遠在主場迎來“廣東德比”,結果以132比104擊敗深圳隊。取得2020年首勝的同時,宏遠實現6連勝。常規賽賽程過半,宏遠在前23輪的戰績為21勝2負,繼續排名第一。同日,CBA公布2020全明星賽陣容,宏遠3名球員將代表南區首發上場。

  全明星賽廣東兩隊4人首發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將於1月11日、12日在廣州舉行。南區首發陣容為易建聯、王哲林、沈梓捷、趙睿和胡明軒。其中,易建聯、趙睿和胡明軒都來自宏遠,沈梓捷效力於深圳隊。北區首發陣容為周琦(新疆隊)、翟曉川(北京隊)、 韓德君(遼寧隊)、林書豪(北京隊)和郭艾倫(遼寧隊)。

  廣東隊主教練杜鋒將擔任南區主教練,助理教練是劉維偉﹔北區主教練是阿的江,助理教練是郭士強。

  南區替補陣容包括吳前(浙江隊)、陳林堅(福建豹隊)、胡金秋(廣廈)、賀希寧(深圳隊)、付豪(八一隊)、吳冠希(江蘇隊)、馬庫斯·鄧蒙(浙江隊)。北區替補陣容包括有陶漢林(山東隊)、可蘭白克馬坎(新疆隊)、趙繼偉(遼寧隊)、方碩(北京隊)、時德帥(天津隊)、孫悅(北控)和原帥(山西隊)。

  本屆全明星賽將設置1對1環節。該環節將在全明星賽一二節和三四節的節間進行。兩組對抗分別是易建聯對陣周琦,趙睿對陣林書豪。

  宏遠六連勝后迎三連客

  宏遠在昨日的“廣東德比”中贏得沒有懸念。第3節比賽還剩4分鐘時,宏遠已經以101比61領先。從第一節比賽開始,廣東隊就沒有給對手機會。4節比賽單節比分分別是45比27、31比20、32比22、24比35。最后一節,杜鋒派上年輕球員組成的全華班,深圳隊雖然努力追分,但前3節的差距過大,已回天乏力。憑借高命中率,宏遠在前兩節結束時已奠定勝局。第4節,深圳隊打出得分小高潮,但分差依然維持在20分以上。

  此役,宏遠三分球36投19中,命中率超過50%,全場投籃命中率更高達60% 。

  在南區首發5名全明星球員中,易建聯上場24分鐘,拿下22分,貢獻8個籃板球和5個蓋帽。趙睿和胡明軒分別得到7分和24分,胡明軒上場30分鐘,還貢獻了4個籃板球、3次助攻和2次搶斷。深圳隊的沈梓捷上場28分鐘,得到15分。

  賽后,廣東隊主帥杜鋒表示:“新年的第一場比賽,球隊很重視,球員自始至終的防守態度都不錯。”全明星賽開始前,還有3場比賽在等著宏遠,而且是連續三個客場。1月3日、5日和7日,宏遠將先后在客場與遼寧隊、四川隊和山東隊交手。

  CBA第23輪

  昨日戰報

  廣東 132︰104 深圳

  江蘇 103︰111 遼寧

  上海 110︰126 浙江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