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常規賽第26輪 廣東三隊冰火兩重天 

謝澤楷
2020年01月08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隊迎9連勝,廣州隊14連敗

  昨晚,CBA常規賽第26輪比賽,廣東隊在客場以107比102擊敗山東隊,迎來9連勝。時代中國廣州隊則在主場以105比121不敵北控,遭遇14連敗。深圳隊在主場以100比122不敵遼寧隊。

  廣東隊在前兩節均取得領先。山東隊在第三節奮起直追,本節他們得到39分,有所鬆懈的廣東隊隻得到24分。第四節,廣東隊依靠防守讓對手隻得到15分,最終以107比102拿下此次三連客的最后一個客場。本場比賽,廣東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外援馬尚得到21分和9個籃板球。胡明軒得到19分,易建聯貢獻18分和15個籃板球,王薪凱17分,杜潤旺12分。此役之后,廣東隊以24勝2負的戰績排名積分榜第一。

  而廣州隊還在苦苦尋求終止連敗的辦法。半場結束時落后14分的廣州隊在第3節一度扳平比分,但隨后還是被北控將比分拉開。第4節開始后接近5分鐘的時間裡,廣州隊甚至未能得分,最終以105比121不敵對手。賽后,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胡安說:“我們第一節打得不錯,后面有起伏,落后追上,又落后又追上。第4節,我跟隊員說要自信,但隊員沒有打出自信。”胡安指出,北控第4節在限制廣州隊方面做得很好,而廣州隊在限制北控核心球員,比如弗格,則做得比較糟糕。除了防守,廣州隊球員衡藝豐指出球隊存在的另一個問題,即僵持的時候球隊容易鬆懈。“1到2分鐘的節點,怎麼樣還是要沖過去,跟對手對峙。現在是困難階段,希望球隊繼續團結在一起。”

  CBA全明星本周末將在廣州舉辦。1月14日,廣東隊將坐鎮主場,迎戰吉林隊。廣州隊也將在天河體育館,迎戰山東隊。14連敗之后,廣州隊將在春節假期之前迎來連續4場主場比賽,這是他們終結連敗的機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