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隊慘敗 北控隊險勝

王洋 陳嘉堃
2020年01月16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隊慘敗 北控隊險勝

  北控與深圳隊雙方球員拼搶激烈。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昨晚,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27輪中,北京首鋼男籃客場以92比115輸給青島隊23分﹔北京控股男籃在主場以102比100險勝深圳隊。

  首鋼隊整體表現不佳

  青島隊本賽季發揮出色,前25輪(該隊少賽一場)取得15勝10負的戰績,暫列聯盟勝率榜第七。而首鋼隊排名第五,領先青島隊兩個勝場。

  開場后,青島隊在小外援亞當斯的帶領下打出高效進攻,趙泰隆的三分球一度幫助主隊取得21比14的領先。首鋼隊及時暫停,調整了對亞當斯的防守策略,切斷他和外線投手之間的聯系,首鋼隊很快將分差縮小至1分。不過,亞當斯此后開啟單打模式,令首鋼隊難以防范。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3比26落后。

  次節,青島隊亞當斯和約翰遜雙外援出場后,進攻打得更為立體,不僅有反擊快下,也有陣地戰的精妙配合。憑借一波11比4的得分高潮,青島隊確立10分的領先優勢。首鋼隊祭出漢密爾頓和尤度的“雙塔”組合,但他們的配合還不夠默契,始終無法抹平分差。上半場過后,首鋼隊以49比55落后。

  第三節,首鋼隊通過積極的貼身防守限制住了亞當斯的得分,並依靠兩名外援強攻內線,因此一度將比分追至67比68。不過,亞當斯“啞火”后,趙泰隆依然保持著火熱的手感,他的遠投幫助球隊以76比70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兩隊恢復單外援對陣,漢密爾頓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而青島隊大外援約翰遜則不斷利用身體優勢強吃內線,還能給外線投手送出助攻。隨著王慶明命中兩記三分球,青島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1分。此后,首鋼隊連續出現進攻失誤,對手抓住機會將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比賽就此失去勝負懸念。

  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賽后表示,全隊整體表現不佳,第一節就有9次失誤,幾個關鍵球沒有投進,還讓對手連續打反擊,這樣的表現很難從客場取勝。

  北控隊三勝深圳隊

  昨晚比賽之前,北控隊和深圳隊本賽季已經交手過3次,前兩次對決北控隊一主一客都笑到了最后。但進入新年之后的客場較量,北控隊大比分負於對手,無緣五連勝。昨晚的比賽是兩隊本賽季常規賽階段的最后一場對決。

  在接連戰勝上海隊和廣州隊之后,北控隊再次走上連勝軌道,以17勝9負的成績位列積分榜第六位,戰績與排名第三的山東隊相同。縱觀深圳隊本賽季的整體表現,傷病過多、起伏過大。相比於上賽季聯盟第四的排名,目前深圳隊12勝14負,排名第12位,成績並不理想。

  昨晚,北控隊派出了弗格、桑尼、孫悅、王少杰和王子瑞組成的首發陣容。深圳隊的前10分都是李慕豪一人所得,北控隊的得分點比較分散。兩隊戰成10平后,孫悅的三分球助球隊再次領先。此后,深圳隊在外線連續命中三分球,北控隊的張帆則投進回應球。首節快結束時,北控隊的許夢君投進壓哨三分球,幫助球隊以30比24領先。

  深圳隊遠投手感火熱,第二節開局連中三分球,成功反超了比分。深圳隊兩個小外援拜克斯、弗裡曼都很興奮,北控隊的失誤偏多。兩隊比分很接近,競爭激烈。弗格、孫悅通過遠投追回了分差。上半場結束,北控隊以53比55落后。

  第三節打了一半時間,北控隊將比分追成66平。借著這股士氣,北控隊乘勢掀起一波16比0的得分高潮,佔據了比賽的主動權。第三節,北控隊則打了對手一個29比16。82比71,北控隊帶著11分的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打了3分鐘,李慕豪六犯離場,這對北控隊更加有利。可北控隊突然“斷電”,長時間未得分,深圳隊趁機將分差追到隻差5分。還剩最后33秒時,深圳隊追到隻差1分。此時,孫悅兩罰中一,北控隊領先2分。深圳隊追身反擊,北控隊大外援摩爾特裡送出蓋帽,深圳隊得球后遠投三分,球彈筐而出。北控隊搶到籃板球后發動進攻,深圳隊犯規,雖然摩爾特裡兩罰不中,但隊友搶到了前場籃板球,從而將勝利收入囊中。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