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自我隔離 遙控北控備戰

劉艾林
2020年03月17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自我隔離 遙控北控備戰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雖然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響的CBA聯賽還處於休賽階段,但北控男籃的所有國內球員和教練員都已進入積極備戰狀態,球隊在位於亦庄的弘赫體育中心封閉訓練了將近半個月,為4月初的聯賽重啟做好充分的准備。北京男籃的主帥史蒂芬·馬布裡也已於5天前就返回了北京,正在進行兩周的自我隔離。而即便還不能接觸自己的弟子們,老馬也是心系球隊,每日都和教練組溝通,遙控指揮球隊進行訓練。

有責任心的老馬下飛機之后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抵達基地和球隊會合,而是直接去往醫院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的檢測。老馬也用手機鏡頭將整個檢測的過程記錄了下來。馬布裡當天就在自己的社交賬號上表示:“我現在在中國,我要現在就做這個測試,我有義務來保護身邊的人的安全,這是一件嚴肅的事情。”老馬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呈陰性,非常健康。

疫情期間,把中國當作第二故鄉的馬布裡一直心系疫區,在美國的他不斷為中國加油打氣。馬布裡將自己社交媒體的背景換成了鐘南山院士,並通過錄制視頻的方式提醒所有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也為武漢疫區獻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想把我的愛和支持獻給武漢,獻給跟新冠肺炎抗擊的人們。向醫護工作者致敬!請你們保持健康,注意身體安全,為你們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而馬布裡不久前在美國出席個人紀錄片《來自科尼島的孩子》首映式時,還盛贊了中國抗擊疫情的防疫措施,他認為“中國舉全國之力團結抗擊疫情,非常了不起,並且以迅速、負責的方式展現了對人民的關愛”。

抵京后,雖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為他人健康考慮的老馬自覺在北京接受14天的隔離,在隔離期內,不能到場指導球隊訓練的老馬每天都和球隊教練組及工作人員保持密切聯系,除了為球隊制定每日的訓練計劃之外,也會在家中觀看球隊訓練的直播,實時觀看球隊戰術配合,“遠程遙控”球隊訓練,為球隊指出問題,提出意見。在14天隔離期滿后,老馬將會抵達弘赫基地與球隊會合,正式帶隊訓練,帶領球隊繼續前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將在疫情結束后的比賽中,在全國范圍內邀請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免費觀看北控隊主場比賽,俱樂部也將持續配合CBA聯盟的各項工作,繼續用愛回報社會,用愛溫暖球迷,用行動向所有戰斗在前線的防疫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編輯:葉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