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球隊全力備戰 隨時可以比賽

王洋
2020年06月03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球隊全力備戰 隨時可以比賽

近日,北京控股男籃一直在位於五環路外的弘赫訓練基地埋頭苦練。主教練馬布裡一邊磨練隊員的基本技術,一邊通過分組對抗演練戰術。盡管CBA常規賽重啟的日期尚未確定,但馬布裡表示,隊員們的狀態已經調整得不錯,隨時可以出場比賽。

目前,CBA公司仍在抓緊制定和修改聯賽重啟方案,一旦相關方案得到有關部門審批通過,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就可重啟。本賽季投入力度超過以往、以沖擊季后賽為目標的北控隊自然不希望上半賽季的努力付之東流,他們在馬布裡的帶領下刻苦訓練,利用這段超長的休賽期提升球隊的實力。

馬布裡表示,由於隊員們此前已經完成了相關體能儲備,現階段球隊已進入常規備戰階段。球隊每周會拿出三個下午,進行每次兩小時左右的對抗訓練,訓練強度很大,“這個訓練計劃是根據球隊目前的狀況制定的,時間安排相對緊密,訓練量非常大。選擇一周三練能夠讓隊員們適度調節,避免產生傷病。”

老馬說:“近期,球隊的體能狀況保持得非常好,每個人都非常自律,他們知道后面還有高強度的比賽等待著他們去完成。過去4個月,CBA聯賽受到疫情影響,暫時無法開展,這對球員和球迷來說都很不幸。但幸運的是,這段時間球隊的每個人都保持專注,從每天的訓練開始做起,為聯賽重啟做足了准備。”

本賽季的CBA聯賽已經戰罷30輪,北控隊戰績不俗,目前以19勝11負排在聯盟勝率榜第八位,拿到季后賽席位的可能性很大。但疫情的到來使得后半段常規賽無法按時舉行,這無疑對北控全隊的狀態產生了影響。

一向不服輸的馬布裡深知這段間歇期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他早早從美國返回中國,在3月底於北京完成了隔離觀察后開始率隊展開高強度訓練。每堂訓練課,他都會不斷向隊員們灌輸全力以赴提升戰斗力的決心與信心,隊員們更是在訓練中毫無保留,揮汗如雨。

說起球隊最近的訓練狀況,內線球員孫桐林表示,“這段時間,主教練著重加強了隊員個人技術方面的訓練,從基本功練起,夯實基礎。每個人不僅要鞏固自己的優點,還要補強短板,盡快將自己提升到臨戰狀態。”孫桐林認為,疫情期間如果球隊休息時間過長,長時間不進行系統訓練和比賽,確實會令狀態出現下滑。好在球隊早早開始集中,並在老馬的帶領下科學訓練,隊員們的狀態恢復很快,分組對抗賽時可以看出大家的比賽節奏和手感都出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隊全體運動員和教練員近期都進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這也令球隊可以心無旁騖地投入接下來的備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