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聯賽6月20日復賽 採用賽會制方式 設青島東莞倆賽區 

陳嘉堃
2020年06月05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聯賽6月20日復賽

昨天,中國籃協官方宣布中職籃(CBA)將於6月20日復賽,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實質性階段。比賽將以賽會制方式分別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兩個賽區展開。

CBA自1月21日停賽以來,至今已過去了4個多月,經過反復商討,復賽時間終於確認。中國籃協官方昨天下午公布:“經體育和衛生健康部門同意,CBA聯賽將於6月20日復賽,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實質性階段。比賽將會以賽會制方式,分別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兩個賽區展開。復賽期間,CBA聯賽將嚴格按照相關預案,要求所有參賽球隊和工作人員遵守國家和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

CBA還剩16輪常規賽,按照計劃,第一階段常規賽在青島和東莞兩個賽區以空場賽會制的方式進行。第二階段常規賽和季后賽將根據防控疫情的需要,進行下一步的決定。青島賽區參賽球隊有青島國信雙星、新疆伊力特、遼寧本鋼、浙江廣廈控股、北京首鋼、浙江稠州銀行、南京同曦宙光、上海久事、時代中國廣州、八一南昌。東莞賽區的球隊是廣東東莞銀行、山東西王、山西汾酒股份、北京控股、九台農商銀行、福建豹發力、深圳馬可波羅、蘇州肯帝亞、四川五糧金樽、天津先行者。

鑒於疫情影響,部分球隊外籍球員無法歸隊,根據中國籃協要求,在保証原有競賽規程基本不變的前提下,外籍球員及亞洲外籍球員參賽及上場規則基本沿用原有規定,但在復賽開始前,如球隊申請暫停使用球隊全部外籍球員(包括亞洲外籍球員),可被視為全華班球隊。按照原有競賽規程,全華班球隊對陣有外籍球員(含亞洲外籍球員)的球隊時,有外籍球員的球隊應執行外籍球員(含亞洲外籍球員)4節4人次,第四節隻能上場1人次的規定。

兩個賽區基本上都會在每天中午、下午和晚上各安排一場比賽。季后賽的賽程將被壓縮,12進8和8進4的比賽都會採取單場淘汰制,半決賽和決賽都將採用三戰兩勝制。

在5月底,各支球隊進行了核酸檢測。按照CBA聯盟的要求,各隊在抵達賽區之前必須要進行三次核酸檢測,相關人員在確保身體健康后才能前往賽區。

為了給復賽創造安全、健康的比賽環境,CBA聯盟在鐘南山院士及其團隊的指導和幫助下,已制訂了詳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將向參與比賽的各類別持証人員發放詳盡的疫情防控實用手冊。復賽期間,CBA聯盟將要求所有參賽球隊和工作人員嚴格遵守聯賽組委會和賽區當地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雖然空場無觀眾,但CBA聯盟將和諸多合作伙伴一道,組織豐富多彩的線上和賽場球迷互動活動,全力以“復”,為廣大球迷奉獻精彩的籃球賽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