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北控同日出征CBA復賽

宋翔
2020年06月16日08: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北控同日出征CBA復賽

6月15日凌晨,北京控股男籃順利抵達東莞賽區,CBA常規賽重啟的第一步已經邁出。6月20日,CBA復賽將會在東莞和青島同時打響,北控男籃則將在重啟賽事的第二天即6月21日,迎戰第一個對手福建隊。

同日,北京首鋼隊啟程前往青島,備戰20日開始的CBA復賽第一階段比賽。首鋼隊此前已經在北京完成了兩次核酸檢測,他們將在抵達青島后進行第三次核酸檢測。目前全隊情況良好,期待復賽開始。

首鋼應對賽制

做好了迎接困難的准備

首鋼隊被分在了青島賽區,他們原定於本周三出發前往賽區。由於近期北京疫情出現新情況,按照聯盟要求,球隊將出發日期提前到周一下午,原定於周一下午進行的媒體公開課就此取消。

首鋼隊在間歇期的三個多月時間內訓練情況良好,雖然外籍主教練雅尼斯因故無法按時歸隊,但在助理教練解立彬的帶領下,球隊訓練安排得有條不紊,訓練質量也比較高。

據解立彬透露,球隊雖然擁有兩名外援,但是他們在分組訓練時,很少會將雙外援安排在同一個小組,而是由林書豪與尤度分別帶隊進行隊內訓練,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提高訓練質量與對抗強度。首鋼在無形中已經提前演練了與全華班球隊比賽的相關訓練,這無疑是個好消息。

同時,解立彬透露,球隊隊員最近三個月並無大的傷病,部分球員如翟曉川、劉曉宇雖出現一些疲勞性小傷病,但大部分球員都處於健康狀態。

解立彬表示,面對復賽賽制,大家做好了迎接困難的准備。他希望能夠通過更多人員輪轉以及更多球員分擔場上重任的方式來面對賽制帶來的新挑戰。

解立彬表示,北京球迷對於球隊有著很高的期待,他們也希望自己能夠打出首鋼隊的特點與風格。首鋼隊目前排名第六位,解立彬表示球隊管理層並未給他提出具體的成績指標,他認為球隊具備提升名次的基礎。

北控無懼空場

自己當自己的拉拉隊

在6月4日CBA聯賽重啟之日以及賽區分組確定之后,北控俱樂部就加緊了各方面的准備工作。俱樂部原定於首場比賽開戰三天前即6月18日抵達賽區,后決定盡早離京備戰,將計劃改為6月15日啟程。

隨著疫情的最新變化,俱樂部再次修改了離京日期,提前一天即6月14日晚就飛往廣東,並已於15日凌晨成功到達比賽地東莞,是全聯盟中第一支抵達賽區的球隊。按照賽區分組,北控隊的同組對手分別為廣東、深圳、山東、山西、福建、四川、蘇州肯帝亞、四川以及天津隊。北控男籃的首戰日期為6月21日,對手是擁有國手王哲林的福建豹發力隊。

北控隊贏下1月21日的“京城德比”第三彈后,就進入了漫長的休賽期。好在北控俱樂部未雨綢繆,除了亞外桑尼之外的所有球員以及主帥馬布裡3月中下旬就已經全部集結完畢,國內球員更是在3月初就在助教李曉勇的帶領下開始了訓練,比聯盟中的很多俱樂部都要准備得更加充分。

本月初確定了復賽日期后,大家的心氣都已經被調動了起來,士氣也很高漲,全隊整體除了個別隊員還有小傷病之外狀態良好,都盼著早日進入比賽狀態。

在6月10日於北京弘赫國際體育中心內舉行的一堂公開訓練課上,北控男籃將帥都表達了迫切比賽和力爭在復賽中取得好成績的心情。

馬布裡說:“雖然休賽期很長,但是我們隨時准備登場,並且都已經准備好了進入作戰狀態。這幾個月大家一直保持著緊張的狀態,從未鬆懈。復賽開始后,與普通的常規賽會有所不同,比如空場對抗,我告訴大家要充分發揮出身上儲存和潛在的能量,當自己的拉拉隊,為自己打氣助威。”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