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遼寧男籃>>球隊消息

郭士強:遼籃的目標還是朝著冠軍去

張逸飛
2020年06月17日14: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郭士強:遼籃的目標還是朝著冠軍去

  新華社沈陽6月16日電(記者 張逸飛)16日,遼寧男籃進行了出征青島參加CBA復賽第一階段比賽前的最后一次公開訓練課。遼籃主帥郭士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在過去這段時間一直在刻苦訓練。雖然復賽后的賽制和球隊陣容都有變化,但遼寧男籃本賽季的目標依然是爭取奪冠。

  “從停擺到現在復賽的幾個月時間裡,我們球隊都在保持訓練狀態的同時等待復賽的消息。隊員們每天的訓練和在場上的表現讓我們教練組非常欣慰。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大家的狀態都不錯。”郭士強在總結球隊狀態時表示。

  對於球隊本賽季的目標,郭士強顯得信心十足。“復賽第一階段各支球隊變化都很大,我們隻能根據比賽去找准每支球隊陣容和打法的具體情況。但是談到目標,那我們肯定還是要努力朝著冠軍去。”他說。

  從目前CBA公司發布的CBA復賽12人名單確認表上看,遼籃上報的隊員中並沒有外援,這也意味著遼籃將先以“全華班”陣容應對比賽。對此,郭士強表示球隊此前簽約的梅奧將隨隊一起前往青島,在有需要的時候隨時准備為球隊效力。

  “現在是‘全華班’打到底還是單外援我們還沒有最后確定。因為今年復賽之后,球隊的情況和賽程都發生了變化,所以我們會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調整。梅奧在訓練中非常努力,和球隊的融合度也比較高,我們很期待他在比賽中的表現。”郭士強說。

  6月20日開始,遼寧隊將在13天內進行7場比賽,期間還要經歷兩次“背靠背”的考驗,賽程並不輕鬆。郭士強認為,艱苦的賽程對運動員和教練都是一種考驗,同時年輕球員將得到更多上場時間。

  “作為教練,我們肯定會把隊員的體能分配好、調整好。當然也包括運動員的上場時間,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劉雁宇等年輕球員,肯定有機會展現自己,能不能抓住就看他們自己了。”郭士強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