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復賽開賽在即 疫情防控全面升級

2020年06月19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復賽開賽在即 疫情防控全面升級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電 備受關注的CBA復賽將於6月20日打響。在北京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關聯病例持續增加之際,已決定採取“賽會制+空場”方式進行的CBA復賽,進一步升級防控措施。

一是“3+N次檢測”。即在復賽開始前,每支球隊至少進行3次核酸檢測。球隊在出發前,若有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則取消該隊參賽資格﹔復賽開始后,每10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若有確診者,將根據當地疾控部門的意見,決定整個比賽是否繼續進行。

二是實行“一人一檔”健康管理。在CBA復賽確定承辦地后,青島和東莞賽區均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制定相關防控方案,對參賽人員實行健康管理 “ 一人一檔 ”。目前,兩地均對相關場所和人員的防疫進行了全方位的演練,並已提前規劃相關人員住宿、訓練和參賽的路線。

三是賽區實行嚴格分區。據廣東當地媒體報道,在東莞賽區,將劃分出綠、黃、藍三區:綠區為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等競賽核心人員﹔黃區、藍區為賽事轉播、工作、保障、服務人員,確保綠區與黃藍區人員之間不存在密切接觸的情況。

四是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採用“閉環管理”。這些核心參賽人員吃、住均在指定區域內,必須外出時將安排特殊通道及車輛,最大限度減少與外界接觸。

五是提前制定突發情況預案。在下榻酒店、比賽球館等主要場所按要求設置隔離室﹔若有人員出現異常情況,醫療人員將在第一時間介入。若某支隊伍出現疑似病例,即刻終止比賽,進行隔離排查﹔如有球員受傷,必須提出申請通過特殊通道進行就醫,就醫后完成核酸檢測才能歸隊。

另據廣東媒體報道,為確保賽事安全,東莞賽區場館的空調系統將關閉回風管,比賽和訓練場館都將做到閉環管理﹔場館工作人員均已接受核酸檢測,結果正常后上崗﹔復賽期間,嚴格落實衛生消殺要求,不留死角、全面覆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