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易建聯“兩雙” 廣東23分輕取山西

2020年06月21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單場消息:易建聯“兩雙” 廣東23分輕取山西

新華社廣州6月20日電(記者荊淮僑)CBA聯賽常規賽20日迎來復賽第一階段比賽。在東莞賽區,廣東宏遠首場迎戰山西國投。最終五人得分上雙的廣東隊以105:82輕鬆戰勝對手,易建聯拿下18分10個籃板。

盡管布魯克斯無法出戰,廣東隊依然是全聯盟陣容最完整的球隊之一。此役,傷愈復出的周鵬也首發上陣。由於已經有5個月時間沒有正式比賽,雙方都希望在交手中找回狀態。

比賽開始后,廣東隊的全場夾擊戰術讓山西隊很難適應。威姆斯開場連得4分,也讓全華班出戰的山西隊開局就十分艱難,很快被廣東隊打停。首節,威姆斯五投五中拿到10分,幫助廣東隊33:19取得領先。

次節回來,山西隊逐漸適應了高強度防守,不斷尋找機會縮小分差。在任駿威的帶領下,山西隊連追7分。關鍵時刻,威姆斯與易建聯連線,阿聯空接暴扣幫助球隊穩住陣腳,廣東隊領先17分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山西隊打得積極主動,而廣東隊則不斷輪換球員,練兵意圖明顯。山西隊前場籃板搶到不少,無奈進攻效率太低,也缺乏穩定火力輸出,本場他們的命中率僅有35.5%。廣東隊雖然也出現了多次失誤,但三節過后仍以81:58領先。

比賽早早失去懸念,雙方在末節換上替補陣容。雙方你來我往,但分差始終保持在二十分以上。最終,廣東隊以23分的優勢取得第一階段的首勝。

廣東隊主帥杜鋒在賽后表示:“封閉復賽對所有球隊都是挑戰,對我們也是。需要通過后續的比賽慢慢找到感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