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首鋼男籃“背靠背”擊敗新疆隊

陳嘉堃
2020年06月25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背靠背”擊敗新疆隊

昨晚,北京首鋼隊“背靠背”迎戰勁旅新疆隊,最終以78比67取勝。大外援尤度傷愈復出,首鋼隊得以派出雙外援,顯現出了很高的戰斗力,球隊的前景讓人期待。

23日打完與同曦隊的比賽,首鋼隊昨晚迎來復賽后的第一次“背靠背”比賽,對手還是強勁的新疆隊。在以往的CBA賽制中,很多隊員都沒有連續出賽的經歷,如何分配好體能是很重要的課題。首鋼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說:“我們希望有更多球員能夠分擔場上的重任,球隊有更多的人員輪轉,這樣才能有更好的體能去面對‘背靠背’比賽。”

尤度因傷缺席了首鋼隊的前兩場比賽,球隊內線的劣勢暴露無遺。昨晚尤度復出,雙外援配置終於到位。由於新疆隊是全華班,首鋼隊按照4節4人次的規則使用外援。林書豪首發出場,球隊的前5分都是他得到的。丘天在內線發揮也很好,首鋼隊打出11比0的完美開局。尤度在首節后半段出場,上場后就給周琦一記封蓋。隨后,新疆隊逐漸追回比分,首鋼隊以16比14結束首節。

第二節,首鋼隊的外線一直沒有打開,新疆隊追平比分。方碩投中本隊第一記三分球,幫助首鋼隊重新取得領先。兩隊的得分都不高,犯規次數偏多。林書豪與尤度輪換出場,新疆隊在第二節尾聲抓住機會連續得分,首鋼隊以34比36落后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局首鋼隊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其中林書豪投進一個超遠距離的三分球,還有一次快攻得分。林書豪打了半節,尤度再度出場,劉曉宇也獲得了復賽后首次上場的機會。首鋼隊以58比57領先1分進入末節。

第四節首鋼隊在外援方面讓尤度先出場,他的籃板球控制和內線得分幫助球隊保持領先。首鋼隊擴大著領先優勢,隊員們打得興奮,常林表演了單手暴扣,引爆全場。場上陣容發揮很好,首鋼隊索性未派林書豪出場頂替尤度。

相比於前兩場,林書豪的狀態有所提升,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尤度的復出讓首鋼隊在打法上有了更多的選擇,他本場搶下11個籃板球,球隊的內線實力大大提升。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