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易建聯加冕CBA常規賽得分王 廣東隊20連勝穩居榜首

2020年07月02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加冕CBA常規賽得分王 廣東隊20連勝穩居榜首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 三天前剛加冕CBA常規賽籃板王的中國籃球名將易建聯,7月1日晚再將一頂桂冠收入麾下,獲得CBA常規賽得分王。廣東隊也以136:91大勝北京北控隊,以20連勝在積分榜上遙遙領先。

  CBA復賽1日晚在廣東東莞賽區進行當日的焦點之戰,由目前排名第一的廣東隊迎戰排名第四的北京北控隊。在去年的12月15日,正是由馬布裡執教的北京北控隊終結了廣東隊的12連勝。此戰之前,易建聯在CBA常規賽的總得分9257分,距離位居第一的劉煒(9275分)僅有18分之差。而在本賽季此前的賽事中,易建聯場均獲得20.5分。

  再次面對已19連勝的廣東隊,北京北控隊的弗格、孫悅、王少杰三員大將傷停,致使廣東隊從此役開始就佔據絕對優勢,上半場以81:53大比分領先,易建聯獲得11分。

  第三節,易建聯狀態下降,單節僅得兩分。第四節,易建聯重新找回手感,隨著在終場前5分半鐘時的一記扣籃,將自己本場得分擴大至20分,以9277分超越劉煒成為常規賽得分王。隨后易建聯“榮耀”下場,廣東隊也以136:91豪取20連勝。

  2019年2月15日,易建聯在CBA賽場搶下第4979個籃板,超越巴特爾成為CBA歷史總籃板王。當年5月3日,他在CBA總決賽中的籃板數達到336個,超越廣東隊外援積臣,成為CBA總決賽史上的籃板王。3天前(6月28日)加冕常規賽籃板王,這位33歲的老將實現了CBA賽場的“籃板大滿貫”。

  2019年11月21日,在本賽季CBA聯賽進行的第八輪賽事中,廣東隊客場挑戰天津隊,易建聯在第二節得到此役的9分,CBA總得分達到11166分,取代朱芳雨成為CBA歷史“得分王”。在1日晚加冕常規賽得分王后,易建聯成為將CBA總得分王、總籃板王、常規賽得分王、常規賽籃板王、總決賽籃板王集於一身的CBA第一人。

  此役之前,易建聯CBA總蓋帽數達到722個,雖然僅次於已退役的籃球名將王治郅(852個)位居第二,但差距較為明顯,他還能否在CBA蓋帽榜上再次完成超越值得期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