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全力以“復” 青島為CBA復賽做好精細化服務保障

2020年07月03日06: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青島7月2日電 題:全力以“復” 青島為CBA復賽做好精細化服務保障

新華社記者張旭東

2019-2020賽季CBA復賽第一階段青島賽區的賽事正順利進行,而東莞賽區的10支球隊也將向青島賽區集結,20支中國籃球頂級聯賽球隊將在這裡完成本賽季剩余常規賽。為保障CBA復賽順利進行,青島在疫情防控、球隊服務、場館升級改造等方面可謂是全力以“復”。

疫情防控“從嚴抓”

CBA是首個復賽的全國大型體育賽事,做好疫情防控至關重要。青島賽區對賽事實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檔”,並與疾控部門建立了聯防聯控機制,在比賽場館、訓練場館和酒店設立隔離室,一旦出現疫情或疑似病例,保証能及時、妥善處理。

青島賽區要求所有參賽及保障人員在賽前、賽中、賽末進行三次核酸檢測。在球員和工作人員集中入住指定酒店后,為避免人員聚集,核酸檢測人員到各房間進行檢測。所有人員在房間內隔離直至檢測結果呈陰性,才能進入比賽場館訓練、工作。

青島賽區共抽調10名醫護人員、15名防疫消殺人員組成醫療消殺團隊。工作人員每天對場館進行2次大規模消殺、通風,每場比賽結束后對場地、功能區域及設施設備進行消殺。所有出入口、功能房間內全部配備免洗消毒液和消毒濕巾等,場館各區域也都配備了醫療廢棄物專用垃圾桶。

管家服務“很貼心”

CBA球隊的下榻酒店都專門設立了賽事服務一對一“管家”,直接對接10支球隊領隊,提供一站式服務。為球員送球衣、買生日蛋糕……朝夕相處下來,酒店“管家”和球員建立了友誼。有些球隊在CBA復賽第二階段要搬去別的酒店,還有些不舍。

CBA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大為也給貼心的“管家”服務點贊,他說:“在比賽非常密集的情況下,球員們的生活、餐飲、休閑娛樂等方面,都需要大量的細致服務。青島安排了管家式服務,給球隊帶來了非常好的體驗,可以確保球隊把精力放在賽場上,而不必為其他小事煩心。”

為做好疫情防控,球員隻能在固定場館和固定酒店活動。為豐富球員業余生活,青島賽區協調國信體育中心游泳館、體育場對球員開放,還有酒店臨時改造出游戲室並開放了露天平台、健身房等,供球員休閑。

6月25日是端午節,青島國信雙星籃球俱樂部為球員、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送上了具有祈福納吉寓意的五彩繩,讓處在封閉狀態的籃球人倍感溫暖。

兩座場館迎來“再升級”

鑽石造型的青島國信體育館是CBA復賽第一階段青島賽區的比賽場館。為承接本次賽事,場館進行了升級改造,包括比賽專用地板的鋪設、賽場氛圍營造等。同時,場館對籃架、技術台、記錄台、現場LED屏幕等設備器材進行了檢測和故障隱患排查。

青島賽區安排有CBA賽事保障經驗的16名志願者,在比賽場地及訓練場地進行保障服務工作,包括擦拭場地、球隊服務、競賽物資管理等。

CBA復賽第二階段將新增一座比賽場館,即被稱為“雲之貝”的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館。這座2018年才啟用的場館,在硬件設施方面過關,但CBA復賽有其特殊性,比賽要在空場情況下進行,場館的視覺、聽覺要有所創新,還要做好疫情防控,因此場館還需“再升級”,包括鋪設高光地板、布置功能房間等。

“CBA復賽第二階段的賽事,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非常好的展示和鍛煉機會。我們一定盡全力把場館保障工作做好。”青島市民健身中心場館運營主管韓章斌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