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京城兩隊提前進季后賽

陳嘉堃
2020年07月06日07: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京城兩隊提前進季后賽

  CBA復賽4日晚結束第一階段賽事,8戰8捷的廣東隊將本賽季常規賽連勝場次擴大到21場,領先少賽1場、排名第二的新疆隊8個勝場,極有可能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目前暫居三至六位的是北京首鋼隊、浙江廣廈隊、北京控股隊和浙江稠州銀行隊,其中北京的兩支球隊已提前鎖定季后賽席位。

  為了保証賽事安全,疫情之下重啟的CBA聯賽採取了“賽會制+空場”的方式,因多數外援無法歸隊,半數球隊以“全華班”出戰。特殊時期的特殊規則,也使得聯賽格局發生變化。復賽前,廣東隊、新疆隊和遼寧隊位居前三,成為爭奪總冠軍的最大熱門。但在復賽中,遼寧隊7戰3勝4負,排名已跌至第七,比緊隨其后的吉林隊和山西隊僅多一個勝場。兩支浙江球隊復賽階段發揮出色,排名均有提升,廣廈隊從復賽前的第五升至第四,與排名第三的首鋼隊積分相同。稠州銀行隊更是從復賽前的第十一名殺入前六名。兩支北京球隊名次均上升3位,首鋼隊從復賽前第六到躋身第三,北控隊從第八躍升至第五。

  CBA復賽第二階段(常規賽最后8輪)將於本月7日至27日集中在青島賽區進行。第二階段結束后,位居前12名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