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CBA復賽第二階段7日開戰 各隊齊聚青島沖擊季后賽

2020年07月06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隨著7月4日晚、東莞賽區最后一場比賽加時賽終場哨音響起,2019-2020賽季CBA聯賽復賽第一階段兩個賽區比賽順利結束。隨后東莞賽區球隊搭乘包機轉場,20支球隊齊聚山東青島,將從7月7日起展開常規賽剩余83場比賽的較量,為進入季后賽做全力以赴的沖刺。

自6月20日恢復聯賽以來,20支CBA球隊在青島、東莞兩個賽區輪番登場,精彩紛呈,為國內大型體育賽事復工復產開了一個好頭。盡管每支球隊都需要在15天內進行七至八場比賽,比賽強度超過了主客場賽制,但各隊依然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斗志,一球絕殺、加時拼勝負的場面不斷上演,更有不少原本並未受到重點關注的本土球員脫穎而出。繼張大宇、陸文博(浙江稠州銀行)、代懷博(九台農商銀行)、曾令旭(新疆伊力特)、袁堂文(四川五糧金樽)入圍聯盟官方評選的首周“全力進步五虎將”后,第二周則有姜宇星(九台農商銀行)、張涵鈞(山西汾酒股份)、程帥澎(浙江稠州銀行)、何思雨(天津先行者)、鄒雨宸(八一南昌)五人入選。

第一階段結束后,本階段保持全勝的廣東東莞銀行隊以36勝2負的戰績,繼續佔據積分榜首,新疆伊力特隊以28勝9負位居次席。隨后的多支球隊則繼續呈現“難分伯仲”的局面,排名三至五位的北京首鋼、浙江廣廈控股和北京控股戰績同為25勝13負,而第三名北京首鋼與第十名山東西王之間的勝場差距也僅有三場。這也意味著,第二階段的較量勢必會更加激烈。

CBA聯賽復賽得益於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同樣也離不開所有參賽人員、工作人員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7月3日晚,東莞賽區迎來了兩位特殊的嘉賓—鐘南山院士和夫人李少芬。鐘南山院士和團隊為CBA聯賽復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幫助和詳盡的指導,李少芬則是前中國籃協副主席和新中國籃球五十杰之一。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向應邀而來的鐘南山院士夫婦(均出生於1936年)贈送了印有36號的定制版CBA球衣,感謝他們為CBA復賽、為中國籃球所做出的貢獻。對CBA頗為熟悉的鐘南山院士高度肯定了CBA復賽的社會價值:“籃球作為一項競技運動,運動員在比賽中斗智、斗勇、斗精神,而全國人民復工復產,正需要這種精神的振奮,所以CBA聯賽復賽有著特殊的意義。”

由於復賽第二階段比賽均在青島進行,為了保障參賽人員的身體健康與安全,從7月4日起,第一階段在東莞參加比賽的10支球隊就接受CBA聯盟的安排,分批乘坐包機前往青島。在第一階段比賽安全、順利進行的基礎上,CBA聯盟也將與賽區所在地各相關部門攜手,繼續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精准防控,確保比賽順利、安全進行。

根據安排,復賽第二階段比賽將同時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鑽石體育館(嶗山賽區)和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館(紅島賽區)進行,其中主要在嶗山賽區進行比賽的球隊為浙江廣廈控股、青島國信雙星、遼寧本鋼、浙江稠州銀行、九台農商銀行、蘇州肯帝亞、山東西王、四川五糧金樽、天津先行者和廣東東莞銀行,而山西汾酒股份、新疆伊力特、南京同曦宙光、北京首鋼、八一南昌、上海久事、時代中國廣州、深圳馬可波羅、福建豹發力和北京控股則將前往紅島賽區。每隊將在復賽第二階段進行八或九場比賽。

復賽第二階段從7月7日正式開戰,首場比賽為新疆伊力特對陣九台農商銀行。最后一輪10場比賽將安排在7月26、27日舉行,屆時躋身季后賽的12支球隊將全部產生。7月7日和8日是2020年全國高考時間,CBA聯賽也特意將這兩天設為高考主題日,鼓勵莘莘學子與CBA的將士們一起全力以赴、金榜題名。

復賽第二階段,中央電視台每日仍將進行多場比賽的直播。中國移動咪咕則會繼續將5G、真4K、VR、“5G雲觀眾”、自由視角、多屏同看等黑科技運用到直播中,給廣大球迷帶來更佳的“雲上CBA”觀賽體驗,並結合賽場大屏幕和咪咕視頻APP設立了5G雲觀眾專區。騰訊體育和優酷體育以及其他相關地方電視台體育頻道也將進行直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