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中職籃復賽第二階段開賽

陳嘉堃
2020年07月07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職籃復賽第二階段開賽

今天,中職籃(CBA)復賽第二階段在青島開賽。20支球隊將在國信體育館和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館完成賽季剩余的常規賽。此前,第一階段比賽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下順利完成,本土球員有了更多表現機會,亮點不斷呈現,讓人們對第二階段的比賽更加期待。

從籌備CBA復賽時起,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就一再表示“防疫是重中之重”,並聘請鐘南山院士等專家擔任指導,制定了詳盡周密的防疫措施。第一階段復賽安全順利完成,每一場比賽背后,都凝聚著各方防疫人員辛勤的汗水。

從各隊復賽第一場比賽的致敬儀式,到各隊穿著的“必勝”球衣,都可以看出本次復賽不同尋常。保障安全是聯賽的重中之重,CBA聯賽擬定了全面、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針對不同參賽人群,又訂立了六種疫情防控實用手冊。作為核心參賽人員的俱樂部和球隊人員,是疫情防控管理的重點。工作人員每天對場館進行兩次大規模消殺、通風,每場比賽結束后對場地、功能區域及設施設備進行消殺。所有出入口、功能房間內全部配備免洗消毒液和消毒濕巾等,場館各區域也都配備醫療廢棄物專用垃圾桶。針對違規的球員,CBA公司開出兩張罰單,起到了規范參賽人員行為的作用。CBA的安全順利進行,為其它體育賽事的重啟提供了參考和借鑒。

20支CBA球隊中有11支“全華班”出戰,越來越多的本土球員開始擔起球隊重任,奉獻出精彩表演。廣東隊復賽第一階段8戰全勝,球隊核心易建聯不斷書寫著自己的裡程碑。他先是將常規賽籃板總數推升至4252個,超越唐正東的4251個,榮膺常規賽籃板王。然后又將個人常規賽得分提升至9277分,取代劉煒的9275分,加冕常規賽得分王。如今,阿聯已將CBA的總得分王、總籃板王、常規賽得分王、常規賽籃板王、總決賽籃板王集於一身。

中生代球員逐漸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復賽以來,福建隊王哲林場均得到26.5分和11.9個籃板,有4場比賽的得分超過30分,成為聯盟最有統治力的本土內線之一。新疆隊周琦第一階段帶領球隊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8戰6勝,居積分榜第二。周琦場均27分和15.7個籃板的表現當選了CBA第十二周的最佳球員。復賽以來勢頭最猛的是浙江廣廈隊,這與孫銘徽、胡金秋、趙岩昊三人的出色發揮密不可分。

新人更是你追我趕,入選復賽首周“全力進步五虎將”的浙江稠州銀行隊23歲球員陸文博,在前30輪比賽中僅出戰8場,場均不足1分1籃板,但在復賽的8場比賽中,他場均12.7分、4個籃板。四川隊的“00后”新星袁堂文、浙江稠州隊“雙子星”程帥澎和朱旭航、吉林隊狀元秀姜宇星也都讓人眼前一亮。相信在安全的前提下,CBA復賽第二階段會更加精彩。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