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綜合消息:八一賽季首次連勝 廣東、新疆繼續領跑

張旭東
2020年07月11日10: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八一賽季首次連勝 廣東、新疆繼續領跑

  新華社青島7月10日電(記者張旭東)CBA聯賽復賽第二階段10日在青島兩個賽區展開4場爭奪,八一隊以94:83力克江蘇肯帝亞隊,斬獲本賽季第五勝,這也是八一隊在本賽季首次獲得連勝。廣東宏遠隊和新疆廣匯隊則分別戰勝上海久事隊和山西國投隊,繼續領跑積分榜。

  依靠外援布萊克尼的出色發揮,江蘇隊在上半場結束時以46:38領先八一隊。下半場,江蘇隊在進攻端依然僅能依靠布萊克尼,而八一隊則穩扎穩打,末節更是多點開花,最終反超比分並拿下勝利。

  這是八一隊最近四場比賽的第三場勝利,也是隊伍賽季首次連勝。主帥王治郅將勝利歸功於團隊努力。“我們在下半場打得不錯,特別是在籃板球和限制對方外援布萊克尼方面做得很好。”他說。

  八一隊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鄒雨宸得到23分和10個籃板。“鄒雨宸的回歸對球隊很重要,我們會讓他慢慢適應,畢竟很長時間沒打球了。”王治郅說。

  新疆隊以104:71大勝山西隊,迎來4連勝。新疆隊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周琦得到13分和18個籃板,西熱力江砍下17分。山西隊方面,田桂森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閆鵬飛拿下16分和10個籃板。

  “這場比賽的防守是本賽季開賽以來球隊做得最好的,打亂了對手習慣性打法。利用有效防守,我們換來了15次反擊,得到了30分。這場比賽不僅達到了贏球的目的,還鍛煉了年輕球員。”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說。

  新疆隊新加盟的“野球”外援格魯佛在本場比賽迎來CBA首秀,17分鐘得到9分5個籃板,送出2次助攻。“特殊時期引進的外援不能和平時相比,現在他還在和球隊相互熟悉,有個適應的過程。”阿的江說。

  廣東隊在對上海隊的比賽中也以122:89輕鬆取勝。威姆斯貢獻了全場最高的34分,周鵬得到24分,任駿飛拿下23分和9個籃板。顏鵬為上海隊得到18分。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91:64大勝吉林九台農商行隊,提前鎖定季后賽名額。林書豪得到12分和7個籃板,尤度貢獻了23分和17個籃板。

  11日將上演5場比賽,南京同曦對天津榮鋼,福建潯興對龍獅,遼寧沈陽三生對陣山東西王,浙江廣廈迎戰四川金強,深圳新世紀則將面對東道主青島國信雙星。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