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王者歸來!周鵬獲評CBA復賽首階段最佳防守球員

2020年07月14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者歸來!周鵬獲評CBA復賽首階段最佳防守球員

  中新網7月13日電 13日,2019-20賽季CBA聯賽復賽第一階段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員獎揭曉,“英雄歸來”的廣東男籃防守悍將周鵬憑借場均2.9個籃板、1.5次搶斷和91.5的防守效率值,一舉斬獲該獎項。

  13年CBA生涯中,周鵬一直是教練眼中防守的首選,三號位上超高的機動性和敏銳的防守判斷,像一台運轉精密的機械,精確阻截對手的進攻。2019年備戰男籃世界杯期間,時任中國國家隊隊長的周鵬遭受職業生涯至暗時刻,左腳第五跖骨的骨裂,無奈退出世界杯。

  周鵬傷退后,收到了很多人的關心,但他自己卻顯得異常堅韌,在社交媒體寫道,“就算被束縛,也要堅強”。

  其實這樣的遺憾和考驗在他的職業生涯並不是唯一一次,2007年首次入選國家隊,卻因意外錯失2008年奧運會﹔2015年長沙亞錦賽,周鵬經受了家庭和國家榮譽的雙重考驗,一場不落的完成比賽,逆轉韓國力克伊朗拼贏菲律賓,成就中國男籃的經典之役。

  同樣,在俱樂部中周鵬也起著頂梁柱的作用,他渴望著自己作為絕對主力為俱樂部拿下一個冠軍。經過五個賽季的沉澱,2019賽季榮譽歸來,廣東宏遠俱樂部的聯賽第九冠達成,成為CBA歷史上冠軍數最多的俱樂部。

  2020年6月20日,CBA復賽首日,周鵬在闊別賽場323天后正式復出,並代表廣東男籃首發出場。復出首戰,周鵬出場21分鐘,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十分積極,拿下6分2籃板2助攻2搶斷,最終幫助球隊105:82輕取山西。7月1日,在廣東男籃對陣北控男籃的比賽中,周鵬貢獻了20分8籃板5助攻1搶斷1蓋帽的全面數據,多次限制住了對方外援的強攻,幫助球隊45分大勝對手。而CBA賽季還在繼續,屬於周鵬的表演時間,並沒有結束……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