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北京男籃

林書豪:考慮季后賽將三分球捐款額翻倍

張旭東
2020年07月14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書豪:考慮季后賽將三分球捐款額翻倍

新華社青島7月13日電(記者張旭東)北京首鋼隊球員林書豪13日表示,每進一個三分球給公益組織捐3000元的承諾肯定會堅持下去,而且考慮季后賽將三分球捐款額翻兩至三倍。

當日,北京首鋼隊在CBA常規賽中以111:91大勝山西國投隊,林書豪得到29分和7個籃板,並送出6次助攻,三分球4投3中。在本賽季之初,林書豪宣布每進一個三分球給公益組織捐款3000元,意味著這場球他將捐出9000元。

本賽季,林書豪至今代表北京隊34次首發,場均得到22.4分、5.8個籃板,目前共投進三分球44個。

“如果之前的比賽手感更好,應該捐得更多一些。”林書豪說,“正在考慮季后賽將捐款額翻兩至三倍。我們不要覺得現在能打球是理所當然,應該盡可能做些什麼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北京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對林書豪贊賞有加。解立彬說:“無論他的進攻好與壞,他的防守態度一直鼓勵著全隊。在CBA沒有一個外援像他這樣防守,每場都要倒地很多次,要造帶球撞人,有時候還要防重點人,這就是領袖的作用。”

解立彬說:“書豪的特點和能力都擺在那。他為球隊做出了很多犧牲,因為我們有很好的投手、空切手,他不光要考慮自己的進攻,還要考慮到其他投手的機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