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范子銘多年內線短板終補強 首鋼爭冠拼圖還差最后兩塊

宋翔

2020年09月12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首鋼爭冠拼圖還差最后兩塊

  范子銘

  李慕豪

  9月15日,是新賽季國內球員注冊的截止日。就在北京球迷認為北京首鋼隊已經基本完成引援的情況下,后者再次帶來了驚喜,引進了此前曾經在廣州隊、新疆隊效力過的新銳國手范子銘。更重要的是,這次范子銘與此前的李慕豪一樣,都是永久轉會而非租借。首鋼隊多年來的內線短板一下子補強了。

  范子銘轉會加盟首鋼隊

  范子銘是一個年僅22歲,身高達到2米10的內線球員,他過去兩個賽季在新疆隊效力。尤其是過去這個賽季,范子銘已經逐漸成長為球隊的主要內線之一,他場均得到9.9分,搶下5.7個籃板球。體重116公斤的范子銘有著很好的身體對抗能力,也有著較為扎實的內線技術與一定的中投能力,這是一個絕對實用的內線球員。

  這次范子銘來到北京首鋼隊,與他此前效力新疆隊有著根本的不同,他不再是租借的身份,而是直接轉會而來,而且北京首鋼隊擁有他的獨家優先續約權。考慮到范子銘的年齡、天賦、能力、潛力等多方面因素,他在明年過后首鋼必定會執行他的續約條款,范子銘大概率會在北京隊至少效力3個賽季。此前加盟的李慕豪,同樣也是永久轉會,他與北京隊簽訂的是5年合同。比范子銘大6歲的李慕豪,身高達到2米19,他與范子銘的技術類型有些相似。

  廣東隊總經理感到遺憾

  范子銘是多支球隊重點爭奪的球員之一。由於易建聯經歷跟腱斷裂的嚴重傷病,廣東隊目前內線缺少強力球員,他們也希望在休賽期能夠補強內線,范子銘就是他們重點的引援對象,但最后廣東隊在競爭范子銘的過程中輸給了北京隊。

  廣東隊總經理朱芳雨對此表達了自己看法。他說:“我對這筆交易很驚訝,也很遺憾,根據我掌握的消息跟官宣,我們開出的條件更好。隻能說沒有緣分,但我相信沒有什麼能阻止宏遠隊前進的腳步。”

  目前廣東隊在引援方面並無大的動作,而聯賽對於新賽季國內球員注冊的截止日期是本月15日。

  首鋼爭冠陣容完成大半

  在新賽季開始前,首鋼隊一下子來了兩個高大的優質內線球員,這確實令人感到驚喜。眾所周知,北京首鋼隊這些年中一直在苦尋頂級內線。在過去多個賽季中,首鋼與國內很多頂級內線球員均有不同程度的接觸與交流,有些球員曾經近在咫尺,但最后都沒能成行。

  內線的短板也令北京首鋼隊在這些年的聯賽中吃虧太多,球隊深受其痛,但現在他們終於可以在內線硬起來了。新引進的這兩個優質內線球員,無論是天賦、條件、能力、經驗都毋庸置疑,李慕豪早已在聯盟中打出了自己的價值,范子銘則是經過過去兩個賽季的鍛煉得到了迅速的成長,他們在未來至少3年內都將是首鋼隊沖擊總冠軍的最有力內線保証。

  同時,他們也都面臨著很大的挑戰。眾所周知,上賽季與新賽季之間的間隔非常短暫,他們與球隊熟悉、融合最多也就一個多月的時間,李慕豪到得早些,范子銘要等到國家隊集訓完畢后才能報到。他們是否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隊,將是一個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不過,新賽季常規賽有56輪,漫長的賽季,無論李慕豪還是范子銘,他們都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這段不算容易的磨合期,季后賽才是他們真正的能量發揮的舞台。

  3年前,首鋼隊管理層曾經許諾給球迷們打造一個爭冠的陣容,今年他們已完成了大半部分,現在還差一個掌舵手——主教練,以及助推器——外援。以首鋼如今的操作節奏與力度,人們完全有理由期待爭冠拼圖完美搭建成功。

  文/記者 宋翔

  統籌/杜銳

  供圖/新華社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