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男篮闯进CBA八强

陈嘉堃
2019年03月20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闯进CBA八强

  不浪费赛点,不给对手机会,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在本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角逐中,客场干脆利落地以117比103大胜上海队,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上周六,双方在北京进行了第一回合较量,首钢队以110比97取胜,在三场两胜制的对决中占得先机。此番来到上海源深体育馆,上海队已无退路。“两队交手过很多次,已经不需要过多说什么,”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赛前指出,“两队都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场比赛的决定因素是谁的专注力更强,谁能打得更坚决、更凶悍。”

  首钢队是CBA防守最好的球队,常规赛场均失分只有95.22分,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失分在100分以内的球队。上一场比赛,上海队的“得分机器”弗雷戴特在王骁辉等人的严密防守下仅得到20分。

  是役,首钢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只有一处变化:翟晓川顶替了张才仁,其他球员是汉密尔顿、张卓、王骁辉和方硕。开场后,双方的防守强度确实很大,刚打了1分半钟,首钢队就因一次出界球的判罚申请视频回看,可见每球必争、重视细节。在双方相互冲击对方内线战成7平后,汉密尔顿投进了全场第一记三分球,翟晓川随后再进一个三分球。眼见首钢队外线起势,上海队叫了暂停。比赛恢复后,上海队手风依然不顺,张兆旭在扣篮时竟然出现失误。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6比18领先。

  次节开场后,首钢队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领先优势达17分。打到此时,弗雷戴特和斯科拉都是1分未得,首钢队的防守非常成功。有了防守作保障,首钢队进攻延续高效率,本节打了不到一半时间,分差竟然扩大到20分左右,最多时达到25分。但与此同时,汉密尔顿犯规达到4次,留下了隐患。借着首钢队单外援出战的机会,上海队逐渐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9比47领先。

  下半场,有着10分左右的优势,首钢队要做的就是稳定的发挥,不让对手轻易打出得分高潮。第三节,首钢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8分,上海队只能再叫暂停。此时,胜负的天平完全倒向了首钢队一边。第三节过后,首钢队已领先23分。在胜负已无悬念的情况下,第四节更像走过场,最终首钢队轻松取胜。

  上海队39岁的老将刘炜之前已经确定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战,虽然球队失利出局,但这位老队长赢得了球迷的掌声。本赛季京沪两队共进行了6场比赛,首钢队5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特别是客场保持全胜。最近两个赛季,首钢队都是淘汰上海队之后晋级八强,可以说成了对手的“克星”。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首钢队将迎战深圳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