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父母现场观战 林书豪三分球在五棵松“开和”了

刘晨
2019年11月07日09: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母现场观战,林书豪三分球在五棵松“开和”了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也是林书豪第一次在五棵松体育馆面对1万多名球迷。球队以105比102战胜山东队,林书豪三分“开张”,拿到2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与父母一起感受到了来自北京的欢迎。

父母现场观战,五棵松响起《龙拳》

今年首个主场,五棵松体育馆的上座率远超上赛季,一层看台基本坐满,三层看台的观众也超过一半,林书豪的号召力已经初步显现。

第一节打了3分钟,林书豪收下后场篮板后一条龙突破上篮得手,他的专属进球音乐《龙拳》第一次在五棵松体育馆响起。首节出战7分钟,得到9分,平了常规赛首轮的半场数据。而他似乎并不满意,被换下场后跟坐在球员席末尾的年轻队员们用英文复盘着比赛。这一举动,也是主教练雅尼斯在指挥比赛时经常做的。

与上一场一样,林书豪最后一攻退场,在场边脱下球鞋,一手一只,分别抛向不同的看台。“今天真的有一个主场的感觉。”林书豪赛后谈到主场气氛,笑容挂在脸上,“我没有花太多时间看旁边,但我知道有人穿我的球衣,带我的标语,真的觉得大家非常支持我,也很支持我的球队。我真的非常开心,因为2天后我们又要在这里打一场。”

在五棵松,不仅有球迷的支持,更有父母在场边观看。比赛临近结束时,林父林母出现在场边,等待着即将结束一场34分钟比赛的儿子。林书豪走向他们,一家人紧紧拥抱,他把主场首战的球衣脱下,送给了妈妈。

对手防守强度依旧,主场捐出6000元

首节下半段刚开始,随着林书豪弧顶三分空心命中,他的第一个3000元善款捐出,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第三节末,林书豪运球到前场,还剩3秒弧顶出手命中,首钢队带着87比78的优势退场,场边有球迷打出横幅“今天篮筐它同意,开开心心做公益”。

这一场,林书豪投中两记三分,捐出6000元,这同样让他开心。“我可能比较专注比赛,但也是觉得monkey off my back(包袱卸下了),投进第一个,捐一点钱。”

开场第一攻,林书豪持球就迎着防守摔倒在地。有了第一场的经验,这样的防守强度他已经有心理准备。“我觉得OK,不管他们怎么防我,我都继续打。”

上半场,林书豪得到16分,其中9分来自罚球,被侵犯次数达到8次,“剧本”像极了第一场。而全场被侵犯数与第一场一样,都是12次。下半场打了3分多钟,林书豪又“挂彩”了,这一次是左手肘被擦破。他在对手罚球时走到场边要毛巾擦了几下继续投入比赛。不过,裁判发现后叫停比赛让他下场处理伤口。简单包扎后,他回到场上,一次倒地从哈德森手中抢球,赢得了全场喝彩。

赛后被问到又受伤,林书豪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被提醒是胳膊破皮,他轻描淡写表示没什么,“很多球员都会遇到。”

他更看重的是,自己被严加看防的情况下,到底应该怎样帮助球队。“我也需要看录像,需要找到一个平衡,自己投还是创造机会在对手协防的时候传球给队友。上半场没有做得特别好,但第三节做得好一点。”他表示,需要在与队友的默契方面继续加强,特别是在传球方面,速度要更快。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