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尤度能为首钢队“续命”多久?

2019年12月24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尤度能为首钢队“续命”多久?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吴博文、林德韧)12月2日北京首钢队宣布,激活外援艾派·尤度出战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另一名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轮转休息。这是本赛季常规赛首钢队首次更换外援。彼时,首钢队以8胜4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六。

  如今,赛季已经结束了二十轮的比赛,作为联赛关注度最高的球队之一,北京首钢队以14胜6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三。

  在尤度出战的8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20.1分、11.6个篮板,虽然得分能力并不算突出,但他的封盖能力十分出众,场均5次盖帽更是排名联赛第一。首钢队的胜率从67%上升到70%,排名也上升到联盟第三。新任内线外援尤度成为球队的“盖帽先生”。

  此前,首钢队使用的内线外援是汉密尔顿,他在轮休前共为球队出战12场比赛,场均贡献20.7分和11个篮板球,在第十二轮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汉密尔顿贡献了25分和17个篮板,但场均1.7次盖帽和尤度相比在内线护筐能力上还是稍显不足。

  尤度在近几场的表现也受到了球队的肯定。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尤度能够使球队的防守体系变得更为丰富。在进攻端也是一个很高效的球员,他并不占用过多球权而且进攻效率很高。

  北京首钢队队员方硕认为,对手进入三秒区,看到尤度在里面就会有所顾虑,这就是他在防守端的震慑力。

  不过,尤度的到来并非“万能药”,内线危机得到一定缓解之后,首钢队的外线却开始暴露出一定的问题。

  在第十七轮比赛结束后,一段关于林书豪被对手侵犯的视频在篮球迷当中广为流传,对于这段视频,不同立场的球迷有不同解读,但各支球队对以林书豪为代表的北京首钢队外线球员进行针对性防守是显而易见的。

  在第十九轮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林书豪在对方球员的围追堵截下21投5中,并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坐镇主场的首钢队全场被对手压制,最终早早缴械。这场比赛,尤度拿到24分、10个篮板和6次盖帽是北京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当林书豪状态不佳时,首钢队其他球员并没有给予尤度过多帮助,这场比赛翟小川、朱彦西和刘晓宇得分均未上双。

  而在22日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林书豪及时调整状态得到32分带领首钢队在客场取得胜利,尤度继续在内线扮演着防守“大闸”的角色,全场贡献6次盖帽。本场比赛首钢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8.3%,可见,在防守端有所保障的基础上,外线命中率将很大程度上影响首钢队的比赛走势。

  尤度虽然解决了首钢队的一部分问题,但他能为首钢队续命多久,更多的还是要取决于首钢队内外线的整体调配、球队攻防体系运转的流畅程度以及在整个赛季球队发挥的稳定程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