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山西男篮迁京转让程序启动 曝转让费用超过亿元

宋翔

2013年04月26日07:23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俱乐部转让达成基本意向———

  2005年,北京奥神队向中国篮协申请不参加2005-2006赛季CBA比赛得到批准,自此,京城再无CBA德比。时隔8年后,这个局面可能会发生变化。在下赛季CBA中,北京除了金隅队之外,可能还会有另外一支CBA球队。昨日,山西男篮就球队转让的相关事宜咨询中国篮协。

  从去年开始,山西队投资人王兴江就有意转让球队,但因开价过高,令对此感兴趣的部分企业望而却步。后来,北京控股集团加入到竞争中,双方在今年二三月份达成了基本转让意向,转让费用超过亿元,并进入球队转让的程序。按照CBA的相关规定,球队必须在联赛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向中国篮协递交球队转让申请。山西男篮要想完成球队转让必须在本月底前递交转让申请。

  而两个月前,转让山西男篮主要卡在山西体育局这个层面上。虽然在球员和资金上,山西男篮和体育局几乎没有关系,但根据CBA规定,球队在离开当地前必须首先要征得当地体育局的同意。可是,山西体育局并不希望山西男篮离开,球队和体育局之间还存在分歧。昨日有消息称,截至目前山西体育局还没有签字通过。从俱乐部向中国篮协询问球队如何进行申请转让的行为看,山西男篮很可能“压哨”递交申请。按照程序,中国篮协在收到球队转让申请和相关材料后,会对此进行核查,并会在CBA联赛委员会上征求意见,最后决定是否通过。

  如果一切顺利,山西男篮转让后,他们的一二线队伍将全部移师北京,并成为京城的第二支CBA球队。这支队伍在何处安放主场将是另一个焦点话题。此前,已经有相关团队分别对万事达中心、工人体育馆等球馆做了调研和评估,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定论。毕竟安放主场的事情要在球队转让“落停”后才能进行。

  在外界看来,北京这样的大都市如果能有两支CBA球队的话,球市、受关注度、影响力等多方面都是对CBA有益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和山西队在2011-2012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的恩怨,让他们之间的对决,除了“京城德比”的名号外,还将产生更多的话题和故事。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