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同曦正式加入CBA 新赛季将出现“江苏德比”

2014年09月04日14: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毫无悬念 同曦正式加入CBA

昨天上午9:20,对于江苏同曦队而言,是历史性的时刻。中国篮协在天津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中,通过投票确认:江苏同曦加入CBA联盟!14-15赛季,CBA球队数量将由18支增加到20支,和同曦一道升级的,是重庆翱龙队。经过七年的艰苦奋战,江苏同曦队终于如愿以偿,正式成为CBA一员。

七年磨一剑

同曦凭巨大优势“圆梦”

作为一支有着七年历史的球队,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自成立之初征战NBL,就从未缺席四强,近五个赛季四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在不久前结束的NBL比赛中,江苏同曦获得第二名,重庆翱龙获得第三名。经过中国篮协对两家俱乐部的评估结果,两支球队符合篮协公布的升入CBA的准入标准。

经历了去年与CBA擦肩而过的遗憾之后,同曦俱乐部上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球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更高的自我要求,不仅在本赛季的NBL中风范尽显,赛场外更是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凭借赛场内外的优秀表现,以及七年来的不懈努力,同曦队在评估中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最终领先重庆队达到10.5分之多,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地进军CBA。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打响开幕战。

主场回江苏

常州成为同曦队新家

升入CBA之后,同曦队的主场放在哪儿?目前,常州方面已发布了确切消息,同曦队将结束在安徽合肥的“漂泊”,回到江苏,新赛季主场设在常州。

此前,由于考虑同一城市不能有两支CBA球队的“新规”(东莞、杭州已有两支球队,故设定为不超过现有球队数量)以及升入CBA评估中的“省城加分”因素,为了顺利升级,同曦队只能告别南京,将近两个赛季的主场设在安徽合肥。在NBL半决赛淘汰陕西队之后,同曦老板陈广川就表达了将同曦迁回江苏的意愿:“我们特别感谢这些个赛季以来合肥球迷对于同曦的支持,但新赛季我们的主场不会继续放在合肥,应该会迁回江苏了。”

上个赛季,江苏南钢曾把分会场设置在常州,从去年分赛场的情形来看,常州的球市相当火爆,所以同曦队完全可以打造又一个“魔鬼主场”。与此同时,CBA的“江苏德比”也一触即发。两支江苏球队同时征战顶级联赛,对球迷、市场以及球队自身发展来说,都会有极大的促进。

内外援初定

BC留队伊朗悍将加盟

同曦升级,最开心的当属老板陈广川了。陈广川兴奋地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同曦队在CBA的目标,是未来跻身强队行列,打进前三名。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和长期的努力,我觉得第一个赛季同曦先站稳脚跟,起码最终排名不能太差。”

离新赛季CBA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同曦队的阵容架构也初露端倪。此前,扬子晚报报道过的伊朗悍将卡姆拉尼已经确定加盟江苏同曦队;在NBL中表现抢眼的外援布兰登·科斯特纳(BC)在离开中国前和同曦达成了口头协议,如不出意外,新赛季CBA他将继续为同曦队征战。内援方面,陈广川已经表态:“只要愿意继续为同曦队效力的内援,都可以续约。”如此一来,买吾兰、解立彬等高水平内援将悉数留队。此外,买吾兰的亲弟弟买尔丹也在同曦队试训,下赛季,兄弟俩也极有可能并肩为同曦作战。“其他球员我们也有一些看中的,但不知道所属的俱乐部愿不愿意放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从陈广川的话语里不难看出,同曦依然在寻觅好内援。

对于即将到来的CBA体能测试,同曦主帅徐强表示:“球队在季后赛结束后放假了一段时间,目前球队已完成集结并积极备战,相信通过努力,全体球员都能够通过体测这一关,以全新姿态征战CBA联赛。”(实习生 朱晓乐 记者 刁勇 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