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4-2015赛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海男篮81比102大败山东队 球迷伤心质疑姚明

2015年01月05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主场溃败,看台上响起刺耳的质疑声——姚明,说好的百年老店呢?

最后4分钟,比斯利被换下场;最后4分钟,上海男篮溃不成军;最后4分钟,看台上响起质疑声。最刺耳的声音当属:姚明,说好的百年老店呢?这,是5年来的第一次。

比赛的基调,从比斯利的第一攻,似乎就设定好了。接球后,他毫不犹豫出手,都没看清楚篮筐的位置。上一场55分的奇迹,如昙花一现,他还是在场上很努力,但只是不再像上一场那样保持清醒的头脑、火热的手感和超乎寻常的斗志。连主教练刘鹏都承认,比斯利打得并不好。距离终场还有4分多钟,刘鹏便将比斯利换下场。

赛季的走势,从上周就定好。晋级季后赛,上海男篮仅存理论上的机会。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球迷来到现场,虽然上座率较上一场下降了不少,不过来到现场的球迷,全都不遗余力地加油,当孟令源投出犀利三分球,当曾文鼎强硬抢下篮板,球迷们总会喊出各种富有想象力的口号。

经历了三节的“挣扎”,上海男篮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几乎就已缴械投降。失望的情绪,如阴云般,开始笼罩在源深体育场的上空。大批球迷纷纷起身,提前离场,这在本赛季尚属首次。留下来的球迷,多是不甘心的。

最后4分钟,各种各样的质疑声响了起来。有球迷喊:刘鹏下课。一位激动的女球迷直指总经理张沛中,调侃还不如让他上场打球。偌大的球场,这样的喊声,格外刺耳。每场不落都来现场的球迷会成员,站起来手指向了主席台,冲着姚明喊:姚明,说好的百年老店呢?你接手5年了!一瞬间,气氛变得极为尴尬。

81比102,上海男篮大败。比斯利将毛巾盖住脸离场。翻译小郭的眼睛红红的,“比赛不能这么输啊……”詹姆斯念叨着,“希望我赶紧好起来,最后十场,我想归队好好打。”甚至连现场的老外主持人罗思杰也在微博上写道:“我作为一名高中篮球教练,有时候不得不以教练的目光分析场上的比赛。有太多话想对队员说。算了,不是我的队……”

而总经理张沛中则走向那位女球迷,同她交流了番,他说,我们承认错误。姚明没有像往常一样亮相更衣室,更衣室公开采访也取消了。唯一不变的是,在全队总结后,从里面传来相互打气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场边VIP席只零散地坐了五六个人,一大片座位都是空的。球迷的心,伤透了……(陶邢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