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东力克辽宁豪取19连胜 吉林137比123胜佛山队

2015年01月10日09: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力克辽宁豪取19连胜 

新华社北京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9日结束了第30轮的争夺。在一场榜首大战中,广东队依靠外援拜纳姆的出色发挥,客场114:111力克辽宁,在“复仇”对手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本赛季最长的19连胜。在另一场得分大战中,吉林队主场137:123战胜佛山队。

本轮迎来了万众期待的“CBA巅峰对决”,位列积分榜首的辽宁对主场对阵已经取得18连胜、排名第二的广东队。在本赛季的首次对话中,辽宁客场116:112击败广东,此役是辽宁实现对广东的“双杀”还是广东继续自己的连胜,双方都力争一胜。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恶战,比分一直紧咬,广东队在外线的手感更好,辽宁队则利用内线频频得分,首节广东队取得5分的优势反客为主。次节辽宁队攻势如潮,广东队则依靠稳健的防守和王仕鹏的“三分雨”一次次击退对手的反扑。

下半场,广东队一度在外援拜纳姆和易建联的引领下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很快被辽宁依然打得十分顽强,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拉开。进入末节,比赛再度进入辽宁队的节奏,辽宁外援哈德森在外线火力全开,不断飙中三分,甚至一度打出“3+1”。比赛最后几分钟,双方一度从101平战至105平,比赛完全进入白热化。最终广东队依靠拜纳姆稳定的罚球在辽宁的“魔鬼主场”取得胜利,拜纳姆此役拿下惊人的46分。

同样刷出惊人数据的还有吉林外援琼斯,他在球队主场对阵佛山的大战中,贡献了52分13次助攻的惊艳“成绩单”,帮助吉林战胜对手。

佛山曾在主场击败过吉林队,此番再相遇,两队都打出了较高的效率,两队都有5人得分上双。首节双方互有攻守平分秋色,次节两队都换上了三外援的阵容,精彩得分不时上演。三节战罢,吉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并在末节牢牢压制住对手,最终以137:123击败对手,迎来两连胜。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山西127:120战胜浙江,北京110:76轻取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四川,福建111:104击败山东,天津主场100:112不敌东莞,青岛则在主场112:107击败上海,新疆队主场109:83轻松战胜八一,广厦队主场128:113战胜重庆翱龙。在一场“德比战”中,江苏南钢121:119力克小兄弟江苏同曦。(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