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常规赛榜首大战 广东赢比赛辽宁赢小分

2015年01月10日09:4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规赛榜首大战 广东赢比赛 辽宁赢小分

CBA常规赛第30轮昨晚上演了辽宁与广东的榜首之争,结果广东赢了比赛却输了小分,辽宁凭借着双方两回合交锋之间的微弱优势继续排名第一。

本轮比赛之前,辽宁以27胜2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而广东队则以26胜3负紧追不舍,虽然双方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但是由于广东队在主场已失先手,所以一旦本场比赛被辽宁完成双杀,那么双方的差距不仅将进一步扩大,而且意味着广东想要超越辽宁,必须在常规赛最后8轮比赛保持全胜、并且辽宁队至少输球3场以上,这显然并不现实,所以广东队想要夺取常规赛冠军,唯有毕其功于此战一役。

广东队小外援拜纳姆开场就展现出了强盛的攻击欲望,尽管辽宁队派出郭艾伦死死贴着他,但他依旧里突外投,全场比赛砍下了46分6次助攻,上一轮比赛发挥失常的王仕鹏也在外线屡投屡中。广东从开局就压制着主场作战的辽宁,第三节更是一度将差距扩大为13分,然而末节随着王仕鹏6犯离场,广东在攻防两端连续犯错,辽宁在哈德森的率领下追成101平。终场前9.2秒,韩德君完成2+1,随后辽宁犯规战术拜纳姆罚中2球,郭艾伦压哨三分不中,双方都没能得到理想中的结果。

两队常规赛首回合交手,辽宁经过加时赛以112比116客场逆转广东,是役广东需要在客场至少胜出4分,才能完成在战绩追平的情况下、排名反超辽宁的目标。最终广东仅以114比111赢了辽宁3分,虽然在取得了19连胜的同时将双方的战绩均改写为了27胜3负,但却以小分1分之差屈居第二。剩余8轮两队之间的隔空较量,将会更加白热化。(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