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客场大胜四川队34分 蜀中单援难挡北京队

2015年01月10日11: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蜀中单援难挡北京队

昨晚客场面对四川队,北京首钢队期待用一场大胜建立自信,他们做到了——110比76,北京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稳固了第五的排名,与排名第三的青岛队还相差1.5个胜场。

都说“蜀道难”,但四川队赛前就放出话来,外援奥尔顿将因伤缺阵。不过主教练闵鹿蕾强调,即便四川队只有一名外援能上场打球,首钢队也不能掉以轻心。此役,由于四川体育中心温度很低,加之地板有些发硬,这令北京队很不适应,前一节半双方分差并没有拉开。

闵鹿蕾心里很清楚,连续两个客场无论是四川队还是重庆队,北京队都不容有失。从目前联赛排名来看,从第三名的青岛到第九名的东莞新世纪,其实仅仅是4个胜场的差距。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季后赛排名争夺战已渐趋白热化,每场比赛的胜负都有可能引起排名的变化。

从次节后半段开始,北京队逐渐拉开分差,而仅凭单外援菲巴作战的四川队明显陷入被动。四川队主教练周金利对场上局势大为不满,他在一次暂停时训斥了队员,“你们可以输球,但不能打成这个样子,要防守没防守,要进攻没进攻。”

不过,双方毕竟实力差距明显。在领先30多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第三节末段换下马布里。“让不让马布里多休息,也是看临场情况,我当然希望给老马更多休息时间,不能让他太累,又得培养方硕,又得这么多人打球,还得赢球,所以必须要调配好了。”闵鹿蕾说。

■ 帅论

闵鹿蕾:“好日子”要珍惜

即便球队以38分优势进入第四节,但为了让莫里斯从感冒后恢复状态,闵鹿蕾还是把他留在了场上。

虽然大比分领先,但在四川队利用40秒不到的时间打成2次进攻,并制造一次进攻犯规后,眼里揉不进沙子的闵鹿蕾立即叫了暂停,怒斥着球员,“刚过两天好日子,你们就这样?”

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心里都很清楚,真正的“好日子”还没有来,球队希望凭借联赛后半程的表现杀回前三,在季后赛中赢得一个好的排位。闵鹿蕾暂停时的每一句话刺痛着球员的神经,回到场上后,大家的防守也开始积极起来,甚至还出现张庆鹏和方硕争抢一个篮板导致失误的情况,但场边的闵鹿蕾反而为两人鼓起掌来,他所希望的就是大家要积极起来,即便已经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教练赛前也说了,对手虽然只有一个外援,但不要掉以轻心,这点我们做得不错,保持着比赛的高强度,防守中每个人都很积极。”李根此役在进攻端表现抢眼,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其中三分球5投5中。“我们已经走上了正轨,之前我们还担心球馆温度问题,怕手感不好,好在进攻还不错。这种好的手感也会传染,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李根说。(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