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场比赛67次犯规 京疆之战够火爆 

2015年01月22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7次犯规 京疆之战够火爆

京疆之战够火爆

赛前排名联赛四、五名的北京与新疆展开一场事关季后赛排位的焦点战,两队疯狂送出67次犯规,打出一场极为火爆的对决。带着19分的优势,北京队在末节险些遭遇逆转,最终主场以115比106战胜新疆队,取得6连胜。

67次犯规3人出场

全场比赛,两队一共送出67次犯规,其中北京队多达36次。除吉喆、朱彦西与西热力江三位球员6犯离场外,北京队阵中的翟晓川与孙悦,新疆阵中的布拉切与特尔费尔也都是身背5次犯规。本场比赛先后出现了5次违体或技术犯规。先是王骁辉在防守特尔费尔时动作过大,结果戳到了对方的脸上。西热力江在一次防守中将老马绊倒在地。战到第三节,李根一次强攻打成2+1后,新疆外援特尔费尔狠狠地将球砸向篮架,被吹技术犯规。布拉切由于对判罚不满,朝着裁判叫嚷,又白白吃上一次技术犯规。比赛行将结束前,面对快攻而来的翟晓川,西热力江情急之下犯规,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次违体犯规,只得离场。

末节惊魂有点悬

北京队这一次上演了末节惊魂。第四节,北京队还领先了19分,布拉切的疯狂爆发让新疆队发起了反扑,一度将分差缩至4分。关键时刻,马布里在1分钟内连续突破得到6分,稳住北京队场上局势。再加上翟晓川的一次关键抢断,北京队最终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

谈到比赛的过程,闵鹿蕾说:“主要布拉切连得7分球,差一点逆转,够悬的。这方面还是应该要注意。”

李根单节最抢眼

北京队表现最抢镜的本土球员就是李根,全场12投9中,三分球4投4中,取得28分,尤其第二节单节百分百命中率狂砍19分。

尽管在首节替补登场打了2分12秒,但随着两队开启对攻模式,李根打满次节12分钟,成为北京最具威胁的进攻点。李根无论是顶着防守强突2+1,还是躲着新疆双塔封盖的后仰跳投,还有三分线外的远投,他多变的进攻手段与强硬的身体对抗显露无遗。正是凭借李根两分球3中3,三分球3中3,罚球4中4,单节百分百命中率狂砍19分的强势发挥,北京半场取得13分领先优势。

至末节中段,新疆疯狂追分时,又是李根的三分命中,帮助北京暂时缓了一口气,也才有马布里决胜时刻的爆发。本土球员中仅有李根一人得分上双,再次证明他是无愧北京队最佳第六人的地位。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