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广东扳回一城 北京拿到赛点

2015年02月09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四分之一决赛再战一轮 广东扳回一城 北京拿到赛点

昨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再战一轮,上半区的四支球队捉对厮杀,北京以111比92再胜吉林,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优势,只要下一轮他们在主场再胜,即可横扫对手提前晋级半决赛,而首回合遭遇逆转的广东队在主场112比89痛击东莞队,将总比分扳为了1比1,易建联贡献了34分11篮板,双方周二的第三次交锋将成为赛点之争。

自从2002-2003赛季异军突起杀入总决赛以来,广东队在过去的12个赛季之中从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先折一阵,12年间,广东队全部的37个季后赛系列赛中只有7次出现过0比8落后的局面,在这7个系列赛里他们输掉了4个,包括3次总决赛和去年半决赛被北京队淘汰出局。

今年季后赛首战,常规赛冠军广东队遭到最后时刻才凭借小分优势晋级季后赛的东莞绝杀,1分败走客场,他们季后赛对东莞队9连胜、3次系列赛均以3比0横扫对手的纪录就此终结。赛后,有关东莞最后一攻张凯救球有没有踩出界、以及留给广东的时间究竟是0.5秒还是1秒,广东队方面一直存有巨大的质疑。此番回到主场,开局就把东莞彻底打花,第二节开局一波20比4的攻击波使得双方的分差迅速达到了35分,早早地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比赛中,东莞队的外援鲍比·布朗还与广东队的陈江华发生了冲突,各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在另一片场地上,北京队主场再胜吉林队。

在前晚广厦对辽宁的比赛中,辽宁主帅郭士强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提出质疑,并因此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取消当场比赛的指挥权,不过郭士强拒绝离场致使比赛中断了约5分钟,被篮协课以停赛两场的处罚。(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