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篮率先进四强  闵帅称开始备战下轮

2015年02月11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率先进四强 闵帅称开始备战下轮

常规赛第四名和第五名之间的交手,再度出现北京首钢男篮全员得分的场面。昨晚,北京队以137比95大胜吉林,以横扫战绩成为首支闯进四强的球队。万事达中心方面透露,半决赛门票将在今天下午2点开始预售。

当规则成为儿戏

原本应该呈现更精彩对决的CBA季后赛频发冲突,很多比赛进展在打架的边缘,踏踏实实打一场篮球正成为奢望。

球员教练的火气或许源自这样的思维惯性:裁判肯定会偏袒,执法肯定不公,既使业务上的失误也肯定存在主观上的故意;坏动作、挑衅动作得不到真正的处罚,违法乱纪者反而可能最终获利。

规则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尤其应该得到规则制定者和执行者的尊重。CBA却有一种特别的本事,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该严打的不严打,民不举的官不究,外界关注的以和稀泥应对……把更恶劣的后果交给未来。所以,请大家都忍耐一下吧:在CBA,可以报复对手,可以挑衅观众,被处罚的总经理主教练可以现场指挥……

“不信赖”的情绪存在于所有CBA参与者之间,而最大的不信赖是对管理者的不信赖,因为对规则最深的破坏可能就来自于他们。“吃着”篮球害篮球,不正是足球走过的路吗?权力寻租或者为官不为,这算是“顶风做案”吧?

阎志强

多点开花 国内球员打疯了

第三节末,当张松涛第三次站上罚球线,他正对的看台上有球迷大声给他加油。前两次,“大树”面对这样的情况都出现了罚丢的情况,第三次,他干脆两罚不中。球迷善意的鼓励成了干扰,张松涛笑着摇了摇头,场边的主教练闵鹿蕾也乐了。当时,北京队已经领先了33分,也就出现了如此轻松的场面。

摆脱了前两场首节胶着的局面,北京队昨晚从一开始就利用对手变阵占据了优势,几乎以每节扩大10分的节奏控制着比赛,12名球员全部上场、人人得分,7人拿下两位数得分。“我的天,他们打疯了!”更衣室里,莫里斯用夸张的表情形容国内球员的表现,“当每个人都打得好,比赛会很有意思,我只在篮板和防守上发挥作用就够了,对我来说,比赛就容易多了。每个人在防守端都做得非常好,流畅地分享球。如果朱西打出这样的手感,谁能防住我们?李根上半场没有进入状态,但他在下半场回来了,这样的他也会让对手措手不及。我们是很棒的球队,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

投丢1球 孙悦手感特别好

无论是罚球还是运动战出手,孙悦昨晚只投失1球,三分球6投5中,两分球和罚球都是100%命中,拿下22分不负众望。

比赛刚开打,孙悦便有斩获,他空切上篮得手,将球放入篮筐的同时,还制造了犯规,完成2+1。之后在一波快攻行进中,孙悦击地助攻张松涛完成暴扣。有了空位机会,“大圣”就果断出手,三度命中,首节便有12分进账。另外,他还贡献4次助攻、5个篮板和1次盖帽。

“拿下胜利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防守做得好,很好地控制了他们的有效得分点,让他们打得不流畅,造成了他们得分非常低,这是赢球的主要原因。”尽管进攻端表现抢眼,但孙悦认为,自己的主要任务还是从防守做起。

展望下轮 发挥好不怕广东

拿下常规赛冠军的广东队仍在与同城对手东莞缠斗,他们昨晚在主场获胜,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晋级希望很大,北京与广东的对决有望再度上演。

率先晋级后,北京队在关注这一场的战况。广东实力更强,但大家毫不胆怯。“他们实力很强,但我们有信心,毕竟去年战胜过他们。做好我们应该做的,迎接他们的挑战,”孙悦表示,在备战时会重点讨论如何限制外援后卫拜纳姆。莫里斯则认为,国内球员应该延续对阵吉林的势头,“如果我们每场都能这么打,我想不出对手能有什么方法来限制我们。每个人都是火力点,人人都能有贡献。他们不能只针对我或者马布里,或者孙悦,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支12人的球队,所以很期待即将到来的半决赛。”

闵帅透露,三场解决战斗之后,会安排教学赛来保持队员对比赛的感觉,“我们会设计一个组模仿对手,怎么去看训练、怎么去看录像,一堂训练课就是一场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