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意料之中的输球 广厦男篮带着不甘回家

2015年02月12日13: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男篮带着不甘回家

昨天是北方的小年夜,这在当地是一个不亚于除夕的重要日子,所以昨晚来到本溪体育馆观看广厦男篮客场打辽宁队比赛的球迷,都相信已经手握赛点的主队能够轻松拿下比赛,好好过一个小年夜。

不过,已经无路可退的广厦男篮没有束手就擒,虽然结局依旧是输球回家,但这一次,球队却是高昂着头结束本赛季的。

原以为走过场的比赛打到了加时

赛后李春江一度哽咽

昨晚,背水一战的广厦男篮并不甘心充当配角,他们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奋力反击,本赛季首次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虽然最后在加时赛以112∶120不敌辽宁男篮,系列赛总比分0∶3遗憾出局,让辽宁男篮晋级四强,但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还是让辽宁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这小年夜也过得心惊肉跳的。

按照主帅李春江的话,本场比赛广厦的球员们一度“看到曙光,但被一块云彩盖住了。”输得颇不甘心的他,在比赛结束后一直都不肯离开赛场,用沙哑的喉咙与技术台的官员们争辩着。

赛后发布会上,李春江也一度哽咽:“这场球输得很不甘心,我们一度有很大机会,但被抹杀了。我们输得起,但不是这样输,我为我们的队员抱不平。”

虽然对于比赛结果相当不满,但李春江对于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前,我对球员们的要求,大家都做到了,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大家没有放弃,一直全力以赴去追,我们打得非常好,非常漂亮。”

年轻人的学费,交得有点残酷

连外援都太年轻了

在输掉了昨天的比赛之后,广厦男篮本赛季的CBA之旅也正式宣告结束。以如此悲壮的一场比赛为整个赛季画上句号之后,李春江对于所有队员的表现,只用了一个词来表达,就是“感谢”。

对于这个“感谢”,球队总经理刘全胜做了详细的解读:“球员们都不容易,整个赛季表现都不错,但是这个赛季实在是遇到了太多的困难。”

赛季初,球队制订的目标是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只可惜最后没有能够实现,对于本赛季球队的表现,刘全胜分析道:“本赛季打得非常辛苦,一周三赛一直打到现在。赛季开始前,我们计划赢26场进季后赛,客场赢8-10场。最终赢了10场客场,主场赢了17场,换以往应该是前四名的水平,但没有想到,本赛季三外援的球队对于整个局势影响有那么大,竞争那么激烈。”

本赛季几乎每一场发布会上,李春江都会谈到年轻球队需要“交学费”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把自己的球员先去壮大,自己球员不壮大,单靠外援走不远,而现在我们的球员还需要时间,交点学费。”

整个赛季结束之后,重新回归到这个问题上,李春江坦言:“这个学费,交得残酷、心寒、心疼。”

虽然年轻球员在这个赛季的成长非常明显,不过李春江坦言,即便已经带着这支“90后”队伍打了两年,赵大鹏等一些年轻人的技战术水平有进步,但依然没有达到他的标准:“这个赛季的情况比上赛季好一点,但球员的意识、悟性,篮球场上的智商,场上的应变能力,还不是特别理想。”

而对于本赛季非常突出的外援问题,刘全胜表扬了霍尔曼的表现,下赛季有可能的话会留下他。而李春江也谈了自己对于选外援的看法:“这个赛季,我们用的外援年纪都太小了。打球的经历和经验不太够。”

“我们引进外援是想让他带动全队,让我们的球员在他身上多学习到一些东西,这是最重要的目的。”这一点让李春江想起了上赛季的吉布森,“他年龄不是很大,但打球有朝气,有活力,有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的球员能在他身上多学到东西。”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