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京粤战裁判来抢戏 精彩打折扣

2015年02月28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来抢戏 精彩打折扣

  京粤两队打出了CBA最高水平的交锋,比赛原本可以更加精彩,只因裁判员屡屡出现有争议的判罚,抢戏争当比赛的“主角”,影响了比赛的局势。

  第一节尾声,孙悦快攻反击被对手撞翻,但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引发了北京队的不满。第二节比赛,吉喆先是在防守端莫名其妙被吹了一次推人犯规,随后又在篮下被吹打手。没过多久,吉喆在与阿联卡位时被判推人。接下来一个回合,在吉喆几乎没有移动的情况下,阿联又在吉喆身上造了一个2+1。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吉喆连续吃到4次犯规,这样的判罚确实有些过了,吉喆感觉莫名其妙。可广东队周鹏在一次与莫里斯争抢篮板中,亮肘击打莫里斯胸部,裁判却只判罚了双方犯规。反差如此巨大的判罚,让北京队极为不满,闵鹿蕾也走向技术台,质疑裁判的判罚,并与其进行交流。

  下半场比赛,争议依旧在继续,阿联反击上篮被朱彦西犯规,裁判直接吹罚了朱彦西违体犯规。没多久,阿联在一次突破中被老马绊倒,裁判本来判罚了普通犯规,可杜锋在场边不断施压,裁判在商量了一阵后又给出了违体犯规,这让北京队再一次感到不满。末节比赛,孙悦一次封盖拜纳姆投篮时被吹罚3分犯规,激动的孙悦跑到技术台要求看回放。可根据CBA规则,犯规与否并不在回放之列,最终在技术代表的劝导下,北京队也只能不了了之。

  不管怎么样,北京队顶住了这些争议判罚,艰难地在客场取胜。无论输赢,两队的表现都值得尊重,但裁判员的表现配不上这么经典的对决。(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