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肋伤无大碍 马布里只想歇一歇

2015年02月28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只想歇一歇

  一场大战结束,马布里躺在更衣室内的按摩床上,一只手挡住脸,肋骨位置缠着厚厚的冰袋。北京首钢男篮客战广东,以103比96取胜。老马太累了,累得已经不愿意说话,只想休息一会儿。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1分20秒,北京队以101比92领先,胜利就在他们眼前。暂停的铃声响起,马布里捂着自己的肋骨,表情十分痛苦地坐到了板凳席上,喘着粗气。队医赶紧冲过来为他查看伤势,敷上了冰块。闵鹿蕾给大家布置最后时刻的战术,顾不上询问老马的伤势,直到暂停结束的蜂鸣声响起。“老马呢?”闵鹿蕾突然想了起来。“I'm here(我在这里)。”马布里举起左手回应着,右手依然捂在肋骨的位置。“再坚持一下!老马!”闵鹿蕾不断地鼓励着,起身回到场上的马布里又造成了广东队的犯规,由于肋部疼痛难忍,他的第一次罚球砸筐而出。他调整呼吸,将第二次罚球稳稳罚中,也让对手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其实昨晚大部分时间内,老马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老马半场只拿到5分。在一对一防守拜纳姆时,老马也处于下风。前三节老马都在蓄力,末节的前半段,老马一直坐在场边接受按摩师的按摩。最后不到5分钟的时候,老马披挂上阵,此时双方战至90平,比赛已经进入刺刀见红的时候了。老马突破后把球回传给了李根,后者突破上篮得手。接下来北京队获得快攻机会,老马亲自操刀,在三人合围下高抛出手,球稳稳命中。

  在广东队尚有一线希望的时候,老马让他们彻底绝望了。他在3分线外造成王仕鹏犯规,3罚2中帮助北京队领先了7分。球队处于领先,马布里控制着进攻节奏,但他回头看了一眼后场,马上加速突向篮下,在广东队球员扑上来协防的时候,他把球传给了底线切入的翟晓川,后者上篮得分。原来马布里观察到拜纳姆倒地不起,北京队拥有人数优势,经验丰富的老将毫不犹豫地策动了攻击。

  赛后更衣室中马布里脱掉队服,直接在胸口缠了一圈冰袋来止痛。经过队医检查马布里并无大碍,决定不用再去医院检查了。闵鹿蕾用英文问老马现在感觉如何,得到的答复是“我很好”。闵鹿蕾说:“每次我问他怎么样,他都会说我很好。”16分6助攻2抢断,这个数据并不算太出彩,但马布里用自己的方式稳住了球队,带领队友们取得了胜利。尽管很疲劳,但老马知道还远没有到停下来的时候。(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