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独得27分全队最高 李根越来越给力

2015年02月28日16:2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根越来越给力

  继上一场轰下24分之后,到了客场,李根更加不可阻挡,一人独得27分,为全队最高。

  有了第一场的出色发挥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曾表示这一场一定要限制李根。可要防住李根谈何容易,上半场李根得到9分,只能算中规中矩。第三节李根再添6分。第四节的李根更加可怕,连续投中高难度进球,有两个球都是在对方追分最迅猛的时候。一次为了拼抢地板球,李根被阿德里恩倒地时砸到了脚踝,当时李根就站不起来了。李根拒绝下场休息,他向主教练闵鹿蕾示意继续留在场上。走路还有些蹒跚的李根很快就投中了一个3分球。紧接着,他中路切入隔着易建联的防守把球打进。92比90,北京队领先。最后2分半钟,李根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投中大号3分。比赛的最后一分多钟,北京队大比分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李根还是打得非常兴奋,一次又一次地往广东队篮下冲击,不是把球打进,就是造成对方犯规。

  有实力作保证,有时候运气也会来眷顾。比赛中李根有一次在底角投3分,力气大了一点,球砸在篮筐上高高弹了起来,碰到篮板上沿之后再次弹到空中,球下落时竟然落进了篮网。李根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闵鹿蕾赛前也与李根单独沟通,他告诉李根:“如果我把你换下场,这不代表我不信任你,而是让你冷静一下,这样能找回正常的李根。”

  全场3分球5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其中末节独得12分,这就是李根交出的漂亮数据。面对同样擅长3分球和关键球的朱芳雨,他用压倒性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几天前,篮管中心公布了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首批集训人员名单,相信在这个赛季的CBA联赛全部结束之后,李根会得到国家队的召唤。(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