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总决赛今晚开启  北京客战辽宁全队很放松

2015年03月10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今晚开启 客战辽宁全队很放松

CBA总决赛今晚就将打响,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辽宁队。昨天,全队按部就班进行了准备。面对第三次总决赛,将士们显得比较平静,认为最关键的是摆正心态,做好自己。

北京队前天抵达本溪,昨天上午到球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训练时间不长,以投篮为主,战术演练只占了20分钟的时间。一场雪之后,昨天本溪气温下降不少,球馆内温度也不高,北京队的训练气氛轻松,结束时全队聚在场地中央大喊“北京加油”。翟晓川说:“又一次总决赛旅程,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希望能把握住机会,展现出球队的水平。”

马布里全程参与了训练,由于球馆温度低,他在最后投篮时换上了长衣长裤,训练一结束就戴上帽子保暖。“我们经过了将近一周的准备,相信每个人都把自己调到了总决赛的‘频率’上,大家都有经验,知道该怎么做。”又一次在总决赛中遇到哈德森,老马依然给予老对手很高的评价。“哈德森是目前CBA最好的外援之一,辽宁也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的国内球员也不错。”

辽宁队在常规赛两次与北京队交手皆获胜利。正因如此,北京队对对手更加重视。“虽然他们这几年没进过总决赛,但我们还是会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去打。”李根说,“常规赛两场都输了,说明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张松涛则提到了辽宁队“惹不起的第四节”,“这说明他们善于打硬仗。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全场都保持强度,不给他们翻过劲儿来的机会。”

总决赛采取七战四胜制,主客场顺序为2-3-2,辽宁先打两个主场。这是本溪市第一次迎来季后赛,前两个主场的球票开售当日就被抢购一空,但昨天体育馆外仍有球迷在求购门票,据悉票价已经翻了一倍多。(刘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