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决战当前京辽主帅玩封闭

2015年03月10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决战当前,京辽主帅双双玩封闭


  CBA总决赛10日晚就将在辽宁本溪打响,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已于今晚抵达了下榻的本溪富虹国际饭店。无论是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还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CBA 都是出了名的谨小慎微,大战当前,两队双双选择了全程封闭训练,紧张气氛可见一斑。

  辽宁队下午四点发车前往距离酒店约两公里之外的本溪市体育馆进行训练,从季后赛开始,俱乐部就不再对媒体开放训练,即便是央视记者想要拍摄一些画面,也仅仅是在队员们进行投篮训练的时候给予非常短暂的时间段。

  辽宁队常规赛以33胜5负高居全联盟第二,比北京队要多出了6个胜场,尤其是赛季刚开始,他们以一波17连胜雄踞榜首,使得多年来一直稳居常规赛头把交椅的广东队苦苦追赶了大半个赛季。这波17连胜中,就包括了客场战胜北京的那场落后20分之下的超级逆转。

  尽管对手北京已有两座冠军奖杯在手,但辽宁队的将士们普遍认为,本方在心理上并不怵卫冕冠军。“说是说我们几个七年前打过一届总决赛了,(当时)真正算得上主力的,其实也就小二(李晓旭)一个,我打得不多,韩德君更是没怎么上场。但从心理上来说,(决赛)我们也是更希望碰北京而不是广东,历年来我们打北京从来都不怵,就算是辽篮最低谷的那几年,打北京也没让对方好受过。”辽宁队的队中杨鸣表示。不得不说,在辽宁队中,杨鸣打北京是最有心得的一员,半决赛郭士强给他的时间不多,攒足了劲儿的CBA第一帅哥,很可能会成为总决赛的奇兵。

  资深一点的球迷可能会记得,这两支球队还有过一段恩怨。2003-2004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已经铁定落入保级圈的辽宁队在客场击败了赛前排名第七的北京,将后者生生地扯入了保级大赛。虽然辽宁队常规赛双杀北京在战绩上有了先机,但保级大赛中他们却双负北京,最终惨遭降级,幸得次年CBA取消了升降级,这才确保了他们20年间从未缺席。

  一晃11年过去了,两队之中除了主帅(郭士强当时还是球员)和张庆鹏、陈磊两名元老,再无人经历过那段生死对决,如今再狭路相逢,已是联盟的巅峰对决。北京队选择了在主场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完备战训练,乘坐下午的航班飞往沈阳,抵达本溪已是晚间19点半。他们的训练同样采取了闭门谢客,即便是北京的跟队记者,也同样不能在场边观看。

  北京队的教练组认为,辽宁队历来是一个实力强劲,值得重视的对手,本赛季战绩彪炳也在情理之中,本方并不会因为淘汰了广东就有所放松。“惟一的担忧是老马,他在半决赛中消耗了不少体力,而且和李根都受了一些小伤,希望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一名队员私下表示。

  就在他们兵发辽宁的时候,北京队也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由于半决赛对阵广东的第四战中有观众向场内投掷了半个桔子,赛后也有个别人向正在退场的广东队队员投掷杂物,俱乐部被处以10万元人民币的重罚,并取消了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有意思的是,这是辽宁队队史上五次打进总决赛以来头一回坐拥主场优势,而三次杀入总决赛的北京队却从来都是少一个主场的排名靠后者,不过他们却总能完成惊人的逆袭,去年做客乌鲁木齐就连下两城,在客场取得了2比0的完美开局,明晚两队之间的碰撞,谁能先拔头筹实难预料。

  目前,能够容纳6550人的本溪体育馆已经一票难求,黄牛将最低档的球票票价炒到了千元以上。(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