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悦27分夺全场最高分 闵鹿蕾夸孙悦贡献大

2015年03月11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夸孙悦贡献大

今晚,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以103比84客场击败辽宁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对得到全场最高分27分的孙悦提出表扬。

“全队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计划,无论心理上和攻防针对性上都执行得非常坚决。让对手只得了80多分,证明我们的防守很不错。赛前我们重点研究了‘第4节怎么打’这个课题,今天大家把赛前的训练体现出来了。”闵鹿蕾认为,要想打好第4节,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必须有国内球员站出来。今天,孙悦站出来了。进攻上,孙悦突破、投篮做得不错;防守上,他对哈德森的控制也非常好。

对于奇兵方硕的使用,闵鹿蕾直言,今天的变化其实就是在方硕和张庆鹏、陈磊、王骁辉这几个队员之间做出取舍。“半决赛憋了方硕几场,给他憋出了一口气。今天他的突破比较快,投篮也比较坚决。昨天晚上我给他发了个短信,希望他准备好,他给我回信说他准备好了。这样的大赛,年轻队员往往没有包袱,天不怕、地不怕,只要大家信任他,就会有好的表现。”

闵鹿蕾还透露,他在今天的准备会上告诉队员:“总决赛的舞台,一个人一生都可能经历不了很多次,大家应该抓住机会展现自己。我相信你们有能力去赢得比赛。”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赛后认为,本队今天输在3个方面:在防守和篮板球拼抢上做得不好,给对手太多空位投篮机会,另外也缺少大赛经验。(王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