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篮客场无奈告负 众将表态打好三个主场

2015年03月13日09: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主场球迷面前赢球”

  本场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北京队员的不解。

  北京众将失落离场。

  昨晚的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队在主场扳回一城。北京首钢男篮虽然以94比108告负,但主教练闵鹿蕾依然肯定了队员的努力,大家也表示,需要做的就是在主场赢球。

  北京追分 争议判罚压势头

  经过开局阶段的紧咬,哈德森首节中段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取得优势,以26比19领先结束本节。第二节打了1分40秒,哈德森又外线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0分。北京队最多时曾落后15分,但本节还剩4分41秒,老马打成2+1,开始率领球队反击,半场结束追成48比54。

  中场结束前,北京队已经开始起势。下半场一开始连续防下对手进攻,但打了不到2分钟时,北京队发动快攻,莫里斯在前场形成一打一,他运球后双手扣篮却被裁判吹了走步。落地后,大莫看着裁判的手势相当不解。随后一个回合,莫里斯又找到出手机会,再度上演暴扣,将分差缩小到4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以72比70反超。

  对手第四节重新领先,北京队打了1分半钟请求暂停,换上马布里领衔的阵容。还剩9分多钟,北京队以74比80落后,老马在持球突破的过程中被韩德君绊倒,重新站起来后,他看到的却是裁判走步的手势。不是对手犯规,是自己走步!老马瞪着眼睛不得其解。走步违例的前提是带球,但老马摔倒的瞬间,球已经离开他的手。1分钟后,辽宁队重新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本溪主场昨天被中国篮协责令更换现场主持,而新更换的本场主持并未吸取教训,同样多次出现在比赛进行中通过话筒讲话的现象。最后一分钟,虽然胜负已定,但比赛没有结束,他在北京队进攻时号召球迷喊“辽宁队好样的”。

  闵帅评球 失误篮板是败因

  在客场输掉了一场艰难的比赛,北京队赛后更衣室封闭了几分钟才开放。重新打开门后,虽然安静,但大家并没有沮丧的神情。谈及失利原因,众将士认为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面对一支很爱投三分的球队,你必须保护好篮板,不让他们轻易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不然会让你陷入很艰难的境地。”老马表示。莫里斯也谈到,让对手抢到太多前场篮板(19个),“这给了他们太多额外的投篮机会,而且他们也打出了效率。”

  闵帅则指出,进攻端得到94分,同样不理想。“失误球18个,光是上半场篮板球就输了17个,但那个时候比分还是比较接近的,如果我们失误球能控制住,篮板球保护好一点,可能场面就完全不是这样。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反而被带到下半场,第四节我们进攻出现问题,失误、罚球,包括一些球没打进,进攻不太好之后防守也出现问题。进攻好的时候,我们防守的整体性就能发挥出来。”

  把握主场 莫里斯说了三遍

  除了冷静面对失利,队员们也表示,现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三个主场的机会。“输了没什么说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回主场,在我们的球迷面前赢下三场。三个主场是很好的复仇机会,必须尽全力拿下胜利。”莫里斯说:“在主场球迷面前赢球。”这一句话他在采访时重复了三遍。“回到主场,我们需要在篮板方面做得更好,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要更好。”队友们也憋着一股劲儿。“没关系,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还是会把自己调整好,迎接下一场比赛。”孙悦说。(刘晨)

  ■体坛晨话

  战斗到最后一刻

  球输了,脸面还在。卫冕冠军北京队输掉了总决赛第二战,但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行为,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而且他们一度看到胜利曙光,却因一些不可控的因素丢掉领先优势,并无力扭转战局。所以说,以这样一种形式输球,北京队没丢面儿。

  不是给北京队输球找借口,当值裁判的一些吹罚的确令人不解,甚至会怀疑他们的立场,有篮球解说顾问就对一些判罚表示“无言以对”。北京队开局落后,主要是其自身原因,但此后他们追分并反超比分的过程中,却遇到不小的“阻力”,刚要起势便被压了下来。当然,北京队没能顶住压力笑到最后,与他们表现还不够完美也有关系。

  球队输球,教练、队员没找借口,但不表示看球的没有判断。半决赛最后一场京粤大战,惊心动魄程度,近年来少有,最后恶战阶段,比赛主角是场上球员,当值裁判“隐身”事后获赞。然而才过去一个多星期,裁判又在比赛中频频抢镜,令人哭笑不得。(亢雪松)

  ■场外

  哈德森约战老马

  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哈德森在训练后与马布里“寒暄”,声称晚上比赛要与后者单挑,老马并未理会。

  辽宁队训练结束,国内球员陆续离开,遇到北京队进场时还友好地打招呼。而哈德森一直等到马布里进场,就在老马准备开始训练时,他发话:“今晚我不会手软,别让你们两三个人来防我,我要跟你一对一。”老马听后耸耸肩,扭头开始投入训练。

  双方首战,哈德森虽然砍下26分,但在北京队的整体防守下,外线10投只有3中。前天,他还发微博称第一场比赛是“5打10”,而马布里当天也在微博上写道:“我不在乎消极的言辞,但很明显,说这些话的人有消极的心态。我希望他们能积极看待问题。”

  辽宁队被罚四万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中国篮协责令辽宁男篮更换赛区主持人,并核减辽宁男篮4万元经费,原因是CBA总决赛首战中,现场主持人在非死球期间多次通过话筒挑衅客队球员。

  篮协表示,在比赛过程中(计时器未停表),辽宁男篮现场主持人多次通过话筒讲话,带头加油或喊防守,而且经警告拒不改正。此人还通过话筒挑衅客队球员,比如说北京队外援马布里不是上腿就是上爪。该主持人已是本赛季第二次出现违规言行,并在上赛季因违规曾受到过处罚。为严肃纪律,中国篮协责令本溪赛区更换主持人,并核减辽宁衡润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刘晨)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