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将方硕:老马教我如何准备比赛

2015年03月20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硕:老马教我如何准备比赛

  很多人都说,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方硕是老马的弟子。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老马对于方硕的成长总是给予特别的教导与建议,这促使方硕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虽然方硕距离老马接班人的预期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但他正在为此积蓄力量。

  方硕有次对北青报记者说:“在之前的赛季中,就算是我上不了场,就是坐在场边,看到老马在场上所做的东西,也是一种自我学习。”但老马对于方硕成长的帮助绝不仅于此,更多时候是体现在训练中,“他会教我如何更好地保护球,运球在哪种高度是最合适的,在什么时候传球,在什么时候自己进攻。这种帮助是日积月累的,它不会马上能体现出来,但总有一天会在比赛中用到的。”方硕说。

  从老马身上方硕学到的东西岂止是技术环节,还有心理层面的调节与准备。“老马告诉我如何去准备比赛,他说当面对总决赛这样的比赛,你准备比赛不仅只是赛前的东西,而是从头一天睡觉前、从准备会开始。”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

  正是有老马这样的亦师亦友存在,方硕的进步总是能更快一些。方硕说:“老马总是非常信任我,也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在场上自信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