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再胜辽宁队总比分3比2 北京队抢到赛点

2015年03月20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胜辽宁队总比分3比2 北京队抢到赛点

堪称“CBA历史上最激烈总决赛”的京辽大战,19日晚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第5场的对决。本场比赛双方延续了白热化的竞争,分差几乎全场都在个位数,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3击败辽宁队,率先拿到赛点。第6场总决赛将移师本溪进行。

针对上一场两队球迷出现的冲突问题,本场比赛五棵松体育馆也作出应对措施,禁止所有球迷携带瓶装水入场。而远在东北的沈阳青年大街的一块LED大屏幕,也打出了“辽篮必胜”的字样,以表达对辽宁队的支持。

本场比赛北京主要面临两方面的困难。一是这是本次系列赛北京的最后一个主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将移师本溪,这使北京队压力陡增;二是面对两天一赛的赛程安排,马布里等老将的体能问题是否会成为影响发挥的因素。

比赛刚一开始就进入了人们熟悉的节奏,双方又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一度有希望将分差拉开,但是马布里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北京队紧紧咬住比分。

尤其是第三节末段,他的5次强行突破4次直接得分,一次制造对方违体犯规,可惜第三节结束前的三分球不中,否则他便会率队反超比分。

第四节双方的争夺依旧激烈。北京队的战术思想非常统一,李根和马布里轮流杀入内线得分,辽宁队则打得有些随意和缺乏耐心,外围投篮多次无果而终。北京队趁机将分差拉到7分。

随后的比赛中,北京队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辽宁队则迟迟找不到手感,分差逐渐扩大至两位数。最终北京队在主场艰难获胜,率先抢到了本次系列赛的赛点。22日,双方将在本溪进行第6场总决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