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末节发力实现逆转 天津男篮力克山西喜迎开门红

记者 李蓓

2015年11月02日08:4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天津荣钢融宝支付男篮在最多落后10分的不利情况下,第四节发力,最终在CBA新赛季首轮比赛中主场以114:106逆转战胜山西队,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纳什在新赛季力推打快战术后,最为关注的就是全队失误率的直线上升,而昨天,全队的失误总数得到了有效控制,“9次”这个数字,让纳什在赛后也大呼“惊讶”和“没想到”,并直言希望队员们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天津队是以71:74这样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的,但大家没有丝毫的松懈。哪怕是在第三节,马克希尔的暴扣,威尔的抢断,仍然无法将比分带至同一起跑线,大家仍然没有放弃。没有白费的努力,第四节还有9分38秒,马克希尔终于将比分追至79平,这是自开场短暂的3:3平后第一次出现平局,沉寂了大半场的球迷热情也终于在这一刻被点燃。

随后,李荣培利用罚球使得天津队全场第一次将比分反超,81:80,天津队越打越顺,大家的拼劲也越来越足,多次出现队员救球倒地,甚至摔出场外的场面。此后,双方互飚3分,场上高潮迭起,仅这一节,双方就各自命中了6记3分球,而天津队在最后一节的得分甚至达到了43分。

“我们在前三节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机会打出来后球却投不进去,第四节我们强调了篮下的杀伤力,这样的话,打不进还可以传给外线,而那几个球正好投进了,因此我们才获得了胜利。”纳什在赛后道出了“反败为胜”的秘诀。

张楠出场38分钟贡献17分,3分球3投全部命中,拿下11个篮板和5助攻。赛后他透露,自己右脚的跟腱有伤,“都懒得绑脚了,一动就疼。”张楠夸张地表示,“可能快断了。”主教练纳什在赛后特意表扬张楠,称这场比赛是几个赛季来张楠发挥得最好的一场:“他已经可能还有更好的数据,但这场比赛的数据确实是我见到他打得最好的一次。”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