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常规赛第二轮:全队手冷 天津男篮不敌北控

2015年11月05日08:3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蓓)2015—2016赛季CBA联赛今天展开第二轮争夺,首轮逆转获胜的天津荣钢融宝支付男篮迎来首个客场,却在全队手冷之下以83:94不敌三外援上岗的北控队,无缘赛季开局两连胜。“我们没有打好开局,从而让对方全场都在压着我们打,我们始终未能起势,从而输掉比赛。”赛后,主教练纳什说。

在北控的首场比赛中,由于三个外援的工作签证没有办理,他们只能以全华班出战,最终不敌吉林,此后有消息说三外援的工作签证至少要到本周末才能办好,对天津肯定无法登场。仅过了一天,北控队就表示,手续已经办妥,三外援尽可悉数登场。这对双方意味着什么,看看他们在季前赛的表现便一目了然。对阵新疆队时,北控队三外援合力砍下95分;对阵佛山队时,三外援合力砍下87分。三名外援对北控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果然,昨天他们哥仨携手拿到全队94分中的69分。尤其是乌拉圭内线巴蒂斯塔,一人就独得31分,“我们今天对他们的那名内线外援控制得非常不好,让他连续打成。”赛后,纳什懊恼地表示,天津队的实力本来在CBA中就不突出,一旦遇到三外援的球队就会非常吃亏,比赛过程总会很艰难,加上天津队本身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没有发挥出来,输球也就在所难免,“我们今天打得太简单,没有打出团队篮球,出现机会又投不进,这样肯定是不会赢球的。”

无论是上一场逆转战胜山西,还是这一场始终落后北控,天津队的开局打得都十分糟糕,只不过这次从0:8变成了更糟的0:10,“在一上来的5分钟里,我们的状态就没有打出来,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大家一直都在极力挽回,但是每次到我们打出反击高潮,把比分迫近到6、7分时,对方的内线外援总会投进一两个3分球,这对我们的打击非常大,让我们的气势始终没能打起来。”

和北控三外援打得风生水起相比,天津队的两名外援却没能延续上一场的神勇,显得黯然失色,因此老将张楠再次被委以重任,18分6篮板2助攻的数据证明张楠宝刀不老,44分钟的出场时间更是有力佐证。赛后,张楠淡淡地说:“体力没问题,就是脚疼。”年轻队员应尽快接过这副担子,帮张楠多分担一些。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